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做就做最好的“家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要做就做最好的“家文化”

2016-07-13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要做就做最好的“家文化”

  要做就做最好的“家文化”

  自从理事长提出倾力打造吉林农信“家文化”,这张具有时代特色的温馨名片,已在农信大地生根、发芽、开花。“家文化”不仅是一项系统工程、战略工程、民生工程,更是全省农信员工归属感和责任感的温馨港湾。从省联社到基层各部门,都在多方举措创建“家文化”,特别是省联社OA系统开办的“我说家文化”专栏,通过不同层面的探索、调研、认知,做到了百家争鸣,如火如荼,让我们切切实实感到“家文化”“人人为家”的全新风尚。而今,“家文化”已经成为我们农信人利益的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所以,创建和谐、奉献、向上的“家文化”已不单单是每一个阶层的事,更不是每一个领导的事,而是我们农信大家庭每个人的事。

  前段时间看到这样一则小故事:有个老木匠即将退休,老板很舍不得他,让他建一座房子再走。老木匠虽然答应了,但心思已经不在工作上了,他在盖房子时,选了最差的料,做得都是粗活。当房子建好了,老板说这房子是公司送给他的退休礼物。他当时羞愧难当,悔之晚矣。

  可见,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兢兢业业,哪怕你即将离开工作岗位,也要做到最好,善始善终是我们应该坚持的工作准则。因为,人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为自己而做,无论何时都不能忘记自己的责任,一刻的松懈就会像前文的老木匠一样导致前功尽弃。那么,对于承载我们农信信念成功的“家文化”,我们要怎样担起责任,把“家文化”越做越好呢?我想谈几点浅显的认知。(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一、 高管——夯实根基建大厦

  每一项改革和决策都有其独特的历史意义。“家文化”

  的焰火开启于具有历史意义的七月,本身就已掀起一场磅礴的文化浪潮。作为“家文化”奠基人的高管,恰如“家文化”大厦的根基,这座大厦是否坚固、持久,要看根基的坚实程度,更要看这座大厦是否能耸入云端。所以,高管在企业发展中,不但要懂得抓管理,而且还要德才兼备,成为农信这艘大船引领的风帆,成为勇往直前的火车头,用管理才能和人格魅力凝聚大家庭的发展与和谐。如果高管不作为,不敢碰硬,无高管能力,那这个企业形如散沙,无发展道路可谈。所以,在构建“家文化”大业中,高管是大厦的根基,一定要稳如泰山。

  二、 中层——秉忠固守铸脊梁

  一年企业看效益,十年企业看品牌,百年企业看文

  化。一个好的企业不单单由高管人员组成,而且还要具备一批团结向上、忠于职守的中层人员。他们如大厦的脊柱,在根基基础上,挺直腰板,为事业的大厦提供执行的支撑,沿着根基的定位,固守大厦的挺拔。

  中层,还起着承前启后的桥梁作用,具有不可阻挡的主

  力军作用,对高管:忠诚、服从,建议;对企业:忠心、敬业、奉献;对员工:关爱、鼓励、执行。一个大厦的构建,不但需要坚实的根基,更需要支撑大厦的脊柱。二者,密不可分。

  三、 员工——倾心建业添砖瓦

  一个好企业,离不开优秀团队。企业是大厦,高管是根基石,中层是支柱,员工是砖瓦。高耸入云的大厦离不开各部分的作用,所以,高管要弘扬正气,发挥综合潜能;中层要在中流砥柱的支撑上,固守定位;员工要在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的前提下,形成合力,在根基上构建,以赤诚彰显合力,开创发展新篇章。

  有爱才有家,有家才有爱。农信“家文化”的核心大厦已拔地而起。农信这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是主人翁,每个人都是“大家”舞台上的重要角色。对于“家文化”的打造,我们发出铮然誓言:要做就做最好的“家文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