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勤“交响曲”之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后勤“交响曲”之重

2016-07-15 作者:13413690912 来源:13413690912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后勤“交响曲”之重

  古语云:“三军未动,粮草先行。”的确,后勤是一支军队能否保持行动力的必要保证,后勤无忧,将士们才能精力充沛地为了国家和人民去拼斗,可一旦后勤不保,军心则难免受到动摇,军队的战斗力也会有所下降。而同样作为后勤的夏航社会实践队后勤组,虽然她们的使命比不上军中炊事班的光荣,但她们的锅碗瓢盆交响曲却无时无刻不为我们吹响前进的号角,替我们战胜机体之累乏,是我们三下乡队伍永远的后盾与坚守。

后勤“交响曲”之重

  作为一名调研组成员,整日奔跑于村镇,对于后勤意义理解不可谓不深,因为每当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学校时,总有一盒热腾腾的饭菜热着留给我们,无论我们外出调研有多晚回来。这盒饭菜,对于饱受饥饿的我们,无疑于雪中送炭,沙漠遇水,解救我们于饥肠漉漉之间,为我们接下来的调研提供身体的能量。但正因为我是调研组的一员,我只知道后勤之重,却不懂后勤之累,而今早却深刻地让我体会到了后勤的累。因为今天没有安排调研,我也不用上课,因此跑去后勤组打打下手,于是乎我被安排和另一位后勤组员一同去镇上买菜。经过一番换乘后我俩来到了镇上的菜市场,这时的我因为换乘之多而略感疲惫,但却要紧接着穿梭于菜、肉档之间,讨价还价于商贩之中,没有任何的时间玩乐于镇上,只有为了买到更好更便宜的肉、菜慰劳队员,为了早些做好饭让队员们免受饥饿。在一阵奔走与讨价后,我俩终于买完了所需的菜,可手上却拎着重达13斤的沉甸甸的袋子,这份重量把我的手勒得生痛,要不时地变换提袋子的手指及换手来缓解手中之痛。就是带着这份疼痛,我俩又经过一番换乘回到了学校,刚放下手中沉甸甸的菜,我立马一屁股坐在椅子喘着气同时揉搓着酸痛的手,心里也在呐喊真累啊!痛死我了!就在我揉搓完手后抬头之时,我不禁愣住了,因为那位后勤组员在放下手中同时是沉甸甸的菜后却跑去了生火做饭,好像我受的这份劳苦对他而言毫无压力似的,于是我略带惊讶地问道:“你都不累吗?!”而他的回答却感触到了我,只见他轻描淡写地回了一句:“多买几次菜就习惯了的。”便又去忙碌了,留下呆呆的我在看着……习惯一件于初者而言疲惫不堪的事,这需要多少次的重复,需要多少更大的疲劳才能去适应啊,而我们的后勤组员却已经习惯了……(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后勤之歌一直在奏响,而后勤之重却尚在人们的理解中,希望我们每位三下乡队员都能理解后勤之重,并给予后勤之歌以陪奏,让我们的交响曲变得更加悦耳动听!

  作者/蒙国平

   物理学院夏航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