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不将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何不将就

2016-07-13 作者:huyif 来源:huyif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何不将就

  作为新闻组的一员,在过去的三天里,我发现了一个小秘密,那就是我们的队员都愿意将就。此话怎讲?我们曙光社会实践的队员们为了梦,愿意将就。

何不将就

  我们的基地小学条件设施不怎么样,没有什么教学器材,但是支教组的同志们还是能让课堂生动有趣,让同学们发现学习的乐趣,朗朗的读书声,充满求知欲的眼神就是最好的证明。我们的体育课照样令人开心,尽管没有像样的体育器材,小朋友们熙熙攘攘,笑声回荡,真是其乐无穷。

  在小小的房间里住五个人,没有床可以睡么?有何不可?在地上铺上凉席照样睡,尽管是不怎么舒服,但是五个人一起可以促膝长谈不也是一大乐趣么?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资源,人类会活不下去,那如果洗漱的水是脏的呢?你怎么办?还能生活么?我们曙光社会实践队的队员在这里已经生活了三天了,安然无恙。怎么不能活?世人说困难总是会有的,但世人也说办法总是会有的。是的,脏水并不足以让我们止步三下乡之旅。我们要不就去其他的住处借用水,要不就利用化学课上,沉淀原理,让污渍沉淀下去再用水。此外,对于后勤组来说,经费有限,那就自己砍柴,自己起火,自己来煮。对大多数人来说,自己起火炊米的时代已经远离了,那不是现代人的节奏了,可是难道就因为这样我们就要停止三下乡旅途吗?不,我们愿意将就,为了孩子们欢快的笑靥,为了这里淳朴的乡风,为了我们的的团队,为什么不愿意呢?我们愿意将就,因为有你有我有他。自加入团队的那刻开始,我们就有着了一样的梦想。所以,有梦就该追,所谓“大丈夫能伸能屈”在追梦的路上又有什么不可以? (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因此,无论你是在以前还是现在抑或未来问我:“你愿意将就么?”“我愿意”。

  文字:胡敏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何不将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