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践中求进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践中求进步

2016-07-16 作者:黎敏 来源:黎敏 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实践中求进步

  成为教学新人的第一天,体验了一把老师感觉,发现一个永恒的真理:老师的工作真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

  我做了一节手工课的老师,学生是一二年级的,学生都很热情很有礼貌,上下课:围着你热情的打招呼,孩子的童言童语让你感到很轻松惬意。一二年级的学生处于比较好学的状态 ,上课的积极性还是很高 ,很想学东西,上课总是问 下一步怎么做? 让你当老师的成就感高涨。并且每个学生都很有礼貌很乖巧,一个个都是小可爱,像我这种喜欢小孩子的人,能和小孩子一起相处,幸福感满满。

  在实践中发现问题,经过这次的教学课,我发现了很多我自身问题。首先还是放不太开,这是个直击靶心,无法躲藏的问题,一些小朋友提出的问题,我无法回答。再者,我得出一个规律,对待低年级的同学,也许对所有学生都一样,一定要“一视同仁”,还有学会拒绝小朋友一些无关紧要的要求。今天有位小同学问我可以把我折好的纸青蛙给他,我想这是一个小要求,就拿给他了,可这个只给一个同学的举动不太妥当,有另一位小同学就说他是偷的,拿到青蛙的那位同学只能把青蛙小心翼翼的换了给我,我意识到了我应该委婉的拒绝掉那个男孩的请求,童言无忌,但小孩子也会在意,也可能因此受到伤害。如果我拒绝了那个男孩的请求,下面的事就不会发生了。对待学生,公平是很重要的,即使你认为你没有偏颇,但是外在行动要做到公平,一个同学有的东西,其他同学都要有,这样才能让同学相处更和谐。 除此之外,我今天还学到了因材施教,每个年级学生都要自己的教学特性,比如一二年级的学生比较好学,五六年级的学生有自己的想法,如果你讲得不好,也许他们就不会集中注意力了。还有我们是在一个农村小学支教得力,这里的孩子获取信息没有那么便利,我们讲课时不要引用太新潮的事物和语言。 (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希望每天都能在实践中发现问题,然后努力改正,完善自己的教学工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实践中求进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