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师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师好

2016-07-17 作者:陈彩珍 来源:陈彩珍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师好

  “老师好!”

  “老师,早上好!”

  ……

  清晨,一群孩子蹦蹦跳跳,一路嬉戏打闹着进校门,遇到我会礼貌地鞠躬,露出腼腆的笑容向我问好,和煦的阳光洒在他们的脸上,单纯美好

  “老师”这两个字沉甸甸地敲在我的心上,自从选了师范专业,中学时期的同学总是会调侃地叫我“陈老师”,然而我并没有多大的触动。直到这次三下乡的支教,来到石岭小学,真正地接触到学生,他们尊敬你,喜欢你,又畏惧你,“老师”这两个字,是他们发自内心的称呼,终于知道了老师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踏进教室,一双双眼睛齐刷刷地望着我,有好奇,有期待,还有对知识的渴望。踏上三尺讲台,教室里的学生尽收眼底,他们齐声喊:“老师好!”差点热泪盈眶,瞬间就感受到“老师”的责任、老师的威严、老师的力量。

  三尺讲台的厚义只有等你真正站上去才能领悟得到。

  虽然填报师范专业并不是我最初的想法,但通过这次三下乡,我更加懂得“为人师”的意义,“老师好”这三个字,就像三月春风,温暖我整个下乡的光阴。

  文:陈彩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师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