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属于新闻组的月影灯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属于新闻组的月影灯畔

2016-07-19 作者:飞虎实践队杨小惠 来源:飞虎实践队杨小惠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属于新闻组的月影灯畔

  星光夜空,悬梁苦读,月影灯畔,奋笔疾书。凌晨两点,万籁俱静,乡村里漆黑一片,只留一轮明月高挂于天际,而此时,有一个房间,灯火通明,隐约传来飞速的键盘敲击声,与这寂寥的黑夜似乎是那么的格格不入。

三下乡|属于新闻组的月影灯畔

  早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开始前,我们便已经知道了三下乡里,最苦最累的两个组便是后勤组和新闻组。这两个组总是起早贪黑,而且没有像支教老师那样有那么多与孩子们接触的机会,常常会看到很多孩子们与老师打成一片,老师们总是收到很多来自孩子们富有爱心的小礼物。后勤组的队员们,每天负责全队人的饮食,早早的起来去买菜,做饭,一天下来,每个人都是腰酸背痛的,而这一切的辛苦,只为了得到队员们一句“饭菜好好吃”,而新闻组的工作,同样也不能像后勤组那样,能给整支队伍带来感动

  新闻组,每一天负责收队员们的实践心得,审稿、改稿、投稿,一字一句的提炼,去修改,大量的浏览投稿网站,用叫人崩溃的网络去投稿,只为了能及时将队伍十天的信息传递出去,去争取每一个可能为队伍带来荣誉的机会。

  白天,我们总是带着相机去跟拍队里发生的每一件小事,去关注队伍的动态,同样和其它组一起,需要在烈日下外出活动,跟拍搜集素材。新闻组,是镜头后的一群人。晚上大家重要可以休息的时候,我们便要开始写新闻稿,去审队员们的心得,去修改,去精炼,然后一个个投到各大网站上去,熬夜已经成为日常,“忙到两三点才是正常的,十二点结束算是提前收工了。”

  早上七点起床,一晚上的睡眠时间只有三四个小时,继续将昨晚审好的稿子投到各大论坛、网站,同样是腰酸背痛。但有时也许是因为工作性质与队伍大多数成员都不一样,有时也许会不被理解,偶然会在起早贪黑,精疲力竭之际,会听到有人在旁边说:“你们新闻组好清闲,每天坐在办公室抱着电脑玩,还可以玩单反,又不会被晒黑。”而我们,只能无奈的相视一笑,不知该作何回应。 (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来到茂名滨海新区电城镇鸡打小学已经八天,新闻组日复一日起早贪黑的赶稿已经八天,八天来,忍受着发封邮件都很困难的无线网络,我们只能无奈而焦灼的等待。这八天,忙碌的工作占据了生活,焦灼等待占据了心理

  刚开始的两天,因为不熟悉投稿网站、格式,因为还不是很清楚怎么处理稿件,而且组内的分工还不明确,组员之间的沟通不足,我们所投的稿件都犹如石沉大海,新闻组肩上的压力似乎重了很多,但也唯有继续埋头苦干,继续向前走。

  直到第三天,我们的文章陆陆续续的出现在了各大公众号平台、网站,尤其是我们的很多文章上了“广东共青团”那一刻,我们每一个人激动的欢呼,喜悦之情充斥着整个新闻组的办公室,组员们都说差一点点哭出来了,这份喜悦,这份被肯定的成就感,让新闻组重新找到了前进的动力,让我们觉得几天来的付出终于有了收获。短短几天的三下乡,我们见证了每一个人的成长

  所有的不被理解、嘲讽、迷茫焦虑失望成功后的喜悦,都将成为一份永不磨灭的记忆,深埋于每一个新闻组成员的心中。

  撰稿/杨小惠

  摄影/杨莹莹

  来源/岭师法政飞虎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