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三下乡背后的新闻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背后的新闻组

2016-07-16 作者:团心 来源:团心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背后的新闻组

  三下乡背后的新闻组

  新闻组是三下乡工作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组。他们每天都要学会观察,观察的各种事情,从而写出新闻,并且发布到网上去投稿。大家只是从文字上感受到了本次三下乡生活的点点滴滴,可是在这些没有生命的文字面前,新闻背后工作的新闻组人员到底有多辛劳又要谁知道呢?为此记者专门去采访的新闻组的几位组员,了解一下他们在幕后的工作与生活。

  据记者了解新闻组的每位组员每天都必须写两篇以上的新闻稿以及一篇三下乡的实践心得。除此之外,他们还必须每人分别负责对内的几位队员的实践心得,并把他们色修改成新闻稿发布到网上。这样,每一位新闻组组员每天的工作量都是十分庞大的,因为他们不仅要自己写新闻稿,还要帮忙改写别人的心得。可是这些都不是最辛苦的,最辛苦的还在后面。他们收集好全部的新闻稿后,再统一的把它们发到各个网站。这些网站的数量之多,也是令人啧啧称奇。 (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三下乡生活并不是每天都有很特别的事情发生的,那么新闻组的组员又是从哪里收集到那么多的新闻线索,并且把它们写成新闻稿的呢?让我们听一听,这位组员的解释吧。“我们每天都会去观察我们的队员生活并且记录相关的课堂情况。也会对他们进行一定的采访,希望能够得到更多更加生动的细节,争取能够多写出生动感人的新闻稿件。有时候也挺辛苦的。因为毕竟没有真正的感受过,而是听取别人的转述,所以总是很担心自己不能够完全的表达好别人想要表达的东西。挺焦虑的。”

  一个好的记者必须要有一双学会观察生活的眼睛。而三下乡带给新闻组组员的是一场最好的磨练。因为这会对他们的新闻写作能力与新闻观察能力都有极大的提高。辛苦奔波,是新闻组组员的代名词。在别人能够安静休息的时候,他们总是要动用自己的大脑绞尽脑汁地想要如何写好一篇新闻稿。

  站在江边,看对岸的烟火总是如此的绚烂美妙,可是那一刻,有谁又能想起,在对岸渺小的点燃烟火的人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