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活动科技展系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之活动科技展系列

2016-07-20 作者:陈露丹 来源:陈露丹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我们迎来了三下乡活动里重要的一天--“科技展”。早上八点钟,“科技展”正式开始,我们实践队伍里,一共带来了九个科技展品,每个展品分别由几个队员进行原理的分析与讲解以及展品演示。每个展品都设置了摊位,分布在校园的四周。

  我们的展品虽不多,但却十分有趣,有“水顶球”、“水火箭”、 “ 电流极极棒 ”、 “翻跟头魔丸 ”等等。每个展品都各有特色。其中,最吸引我的,当然要数我和我的三名队员负责的展品——“水火箭”。水火箭又称为气压式喷水火箭、水推进火箭。是利用废气的饮料瓶制作成动力舱、箭体、箭头等部分。灌入少量水,利用打气筒冲入空气达到一定的压力后发射。是利用水和空气质量之比,压缩空气把水从火箭尾部的喷嘴向下高速喷出,在反作用下,水火箭快速上升,加速度、惯性滑翔在空中飞行,像导弹一样有一个飞行轨迹,最后达到一个高度,塑料瓶自由下落。小小的水火箭,却能爆发大大的能力!吸引了各年级的小学生们前来观看,观看完我们队员演示后,争先恐后要尝试体验一下。

三下乡之活动科技展系列

  “老师,老师,我要玩,我要玩!”“要玩的过来排队!”“注意安全,靠边站!”虽然队员们的嗓门都喊破了,但似乎也没有丝毫减弱我们的喜悦之情,看到孩子们对科技发明那么喜爱,心中也莫名有了更大的希望,对祖国未来更好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这一件件袖珍、精巧的科技展品,包含着队员们的智慧与汗水,我顿然觉得科技是如此的神奇,如此的来之不易,但又能给学生们带来喜悦与激情,虽然不能说是什么大家之作,却体现了我们热爱科学,敢于实践的科学精神。这也正正体现了我们科学教育专业的特色与魅力。也希望小学生们不仅能收获知识,而且能激发对科学的兴趣,为祖国的未来做贡献!

  撰文/陈露丹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阳光科本·舞动青春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