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性格相反的两兄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性格相反的两兄弟

2016-08-01 作者:邓嘉慧 来源:邓嘉慧投稿 阅读:载入中…

性格相反的两兄弟

  性格相反的两兄弟

  在石岭小学支教的7天以来,我一直观察着两兄弟,他们长得很像,都是肉嘟嘟的,但是哥哥比较白,弟弟就像是天天出去耕田一样黑。支教的第一天,他们两个人的相似度引起了我们队员的注意,他们很喜欢那两兄弟,脸上的肉肉就像让别人掐一下他们的脸,太惹人喜欢了。

  可是,支教下来慢慢就会发现:哥哥晓峰上课总是认认真真,不开小差不打架不分神,双手总是一个标准的姿势,腰杆挺直,遇到老师总是彬彬有礼,很乖很听老师的话;然而,弟弟晓鹏上课总是不集中注意力,喜欢开小差喜欢在校道追逐打闹,上课让他坐着他总是侧面对着老师,双手放在椅子上,偶尔还要用小椅子摇响一下。记得有一次,班主任需要外出调研,三年级的同学就像从牢笼放出来的猴子,在数学老师的课堂上,又是敲桌子、又是站椅子,等他们班主任一回来一看,带领这场闹剧的正是弟弟晓鹏。当晚,班主任哭笑不得:“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想着兄弟两是一样的性格,没想到,那天劳动课的时候,我随口说了一句:“哪位同学愿意去帮忙给一下倒垃圾”,晓峰一话不说,默默上去吧垃圾倒了。回来的时候,已经打了上课铃声了,他拼命地拿着垃圾桶冲去教室,然后我就说:“晓鹏,不要跑,危险呢”,谁知道,他马上减下速度,快步走上去,当时觉得蛮感动的,哥哥是不是也应该偶尔撒撒娇呢!

  今天早上,兄弟两来上课的时候,弟弟一个劲儿地在跟哥哥吵架,可是哥哥就是什么话都不说。当时看着很惊讶,一个五年级的小孩子,从小就知道让着弟弟,不争吵,你骂我我不说话。这就是哥哥,因为他需要更懂事去保护弟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性格相反的两兄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