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绘翼——感动在点滴之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绘翼——感动在点滴之间

2016-08-02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忆这五味杂陈的三下乡活动,难忘的不仅仅是我们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还有绘翼社会实践队队员们之间相互关心和照顾的点滴瞬间。

  每次开饭,总有些队员会化身“移动的大喇叭”,把呆在宿舍、办公室、教室的队员喊过来一起吃饭,因为晚到的人总会面临吃不着某样好吃的菜甚至没饭吃了的结果。至于一些外出而没能及时回来的人,我们会提前留一部本饭菜或是帮他们打包。一个小小的动作,就能照顾到所有人都吃得上饭。

绘翼——感动在点滴之间

  记得有一天中午后勤组成员们买来了一大袋水果切给大家吃。陈拉是宣传组成员,她当时也许是工作累了,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等她醒过来时,发现桌上悄悄的放了一碟水果,让她又开心感动

  当我们这支44个人的队伍发现只有三个浴室可以用的时候,也只得默默接受这样的条件,排队洗澡也是常有的事了。而男生们虽然嘴上嫌我们动作慢,但还是会尽量让着女生先洗澡,在这个时候显出自己的绅士风度。 (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至于上课呢,当队员们在第一天组织开班仪式时“见识”过孩子们有多调皮之后,大家就形成了默契,每次课堂除了上课的小老师们,都会有几个不是负责上课的人站在教室后边,可以在吵闹时帮忙维持安静,也可以管住一些不听课还爱四处乱跑的调皮蛋,还可以随时解答一些关于课上内容的问题。有了“听课老师”和讲课老师的相互协助,课堂就进行的更加顺利。而我呢作为举着手机一天到晚四处拍照的宣传组成员,一开始是不太愿意理会这些不懂事的小孩子,到后来渐渐地愿意融入可爱的他们,有时候觉得自己也是这堂课的负责老师,一边帮忙维持纪律的同时,一边也可以和他们互动得很开心

  当然还有许多温暖的瞬间,厨房里新增的帮手,办公室里降低的声音分贝,早起者与晚睡者的轻手轻脚……无数的点点滴滴,汇聚成一股暖流,温暖着每一位绘翼社会实践队的队员。

  正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所以我们要齐心协力,相互帮助,也只有这样,我们的三下乡活动才能举办得成功,举办得精彩。绘翼,留下了一场美好的回忆,铭记了那些感动的点点滴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