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忆那些为饭而乡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忆那些为饭而乡日子

2016-08-09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十天的三下乡日子转瞬即逝。然而在这短暂的十天日子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天饭点之时上演的“饿狼传说”。后勤的厨子们用他们高超的厨艺为我们准备好一顿又一顿美味丰盛的饭菜,作为吃货的我们又怎能不为之疯狂呢?

  下乡的每一天,我们都有自己的任务。支教组管教调皮捣蛋的小孩,给他们上课,传授知识。安全组在学校四周巡逻,保护大家的安全。调研组冒着大太阳外出走访村子。文艺组为第二课堂备课,绞尽脑汁让课堂更加活泼有趣……毫无疑问,我们的工作都是繁重而艰辛的,能量被大幅度消耗,所以每天吃饭成为了我们最期待的事情。一听到后勤组的叫喊,我们条件反射般地停下手头的工作,迅速拿到自己的餐具,草率洗干净后便向厨房涌去。由于吃饭的地方窄,盛菜的盘子有限,更重要的是盘子太小,我们打饭和夹菜的时候可以说是人潮拥挤,大家争先恐后夹菜。有些人担心饭菜被装完,甚至会钻人群的空子,弯下腰从其他人的腋下穿到饭菜面前,然后便是“抢勺子大战”。场面可以说是迷之混乱,我们成为了一群为饭菜而疯狂的饿鬼。有时候我们都为自己如此嚣张的行为发笑,捧着费尽力气打来的满满饭菜时,我们每个人都不好意思地低着头咪咪笑起来。但是,也由于我们这种没有秩序的“抢”饭,造成许多后来的人没有饭吃,而这也是我们团队需要注意并改进的方面,互礼互让应该是每一个人都要做到的。 (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忆那些为饭而乡日子

  当然,能让我们为饭菜而疯狂的,是默默在厨房里奔波忙碌的后勤组,她们起早贪黑,在我们没有起床的时候,早早地为我们准备了简单却美味的早餐。饭后娱乐休息时,她们还在厨房里面打扫卫生、刷洗锅碗瓢盆。有的时候还会为我们煮夜宵、煮凉茶。我想,没有她们的辛苦劳累,就不会有一顿顿美味的佳肴,就不会有我们这些刻骨铭心的为饭菜而疯狂的日子。这些日子在你我的心中增添一份美好的回忆,嘴角微微上扬时,心是甜蜜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