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矿业大学信电学院小白杨暑期社会实践团电厂之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矿业大学信电学院小白杨暑期社会实践团电厂之行

2016-08-09 作者:魏晋风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矿业大学信电学院小白杨暑期社会实践团电厂之行

  为思考家乡经济的发展前景,改变其他人对山西生态环境的错误看法,了解专业的发展模式,提高学生实践意识。在中国矿业大学信电学院团委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在家乡同学的积极参与下,小白杨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功立项为信电学院院级项目。

  2016年8月4日,中国矿业大学信电学院小白杨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了位于山西省朔州市的神华国能神头第二发电厂并进行了参观调研。

  在到来之前,实践团与电厂进行了联系交流,当天电厂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我们,并带领我们参观企业。

  在工人师傅带领下我们参观了电厂所辖的500KV升压站,据介绍,这是华北电网最大的主力变电站,也是国家西电东送北通道的枢纽变电站。为华北京津唐地区电网以及山西电网提供电能。 wwW.wenzhangba.Com

  为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物排放。电厂与当地政府合作,利用汽轮机废气为市区供热,平均每年节约标准煤148万吨。同时企业主动践行社会责任,为烟气脱硫设备进行高标准改造。

  此次参观使我们见到了发电厂的内部结构,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对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电是如何得来的有了深入的了解,并亲眼见到了各种设备的真容以及知道了相应的功能。企业的排气设施改造也说明了我们对环境的重视日益增加,尽量减少工业污染,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而努力。电厂与电气自动化专业也颇有渊源,让我们知道了不仅要学好理论知识,还要学会运用到实际生产生活中。活动成功锻炼了团队成员的沟通学习以及语言表达能力,了解了工业生产实践内容,为综合素质发展奠定了基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