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故意逗红蚁发怒的鸥椋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故意逗红蚁发怒的鸥椋鸟

2016-08-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故意逗红蚁发怒的鸥椋鸟

  故意逗红蚁发怒的鸥椋鸟

  文/赵元波

  鸥椋鸟是一种吃植物的果实或种子,也以虫类为食的常见鸟类,栖息在树洞里。

  可是,在森林里,有时可以看到这样的情景:鸥椋鸟会飞到红蚁窝前用嘴去捣毁蚁穴,就像是和红蚁有仇一样,并且张开翅膀,盖住蚁穴。面对这不速之客的胡搅蛮缠,红蚁们也不是好惹的,来而不往非礼也,纷纷聚在一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奋起保卫自己的家园。在红蚁们的夹击下,鸥椋鸟不仅没有退却的意思,反而频频振动羽翼,吸引蚂蚁到它身上来叮咬。(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为什么鸥椋鸟会主动出击,自讨苦吃去惹恼红蚁呢?

  科学家们经过研究发现:一旦鸥椋鸟患上关节炎,就会故意去激怒红蚁,红蚁们奋起反击,向鸥椋鸟喷射蚁酸,一只森林红蚁可以生产2毫克的蚁酸,相当于它体重的18%,在必要时它可以喷射20厘米远,这正是鸥椋鸟求之不得的,蚁酸雨正好成了鸥椋鸟的一次免费“药物浴”,一番“酸雨”之后,鸥椋鸟的关节炎也好了,皮肤上的寄生虫也被清除了。

  不要在别人的挑衅面前轻易发怒,你一发怒,说不定正中下怀,进入了让人家预先设计好的圈套里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