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暗恋着你的暗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暗恋着你的暗恋

2016-08-21 作者: 来源:感谢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时光荏苒,年花不负,宁缺毋滥,终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这一直都是纪少星羡慕的爱情

暗恋着你的暗恋

  一生只遇,只恋,只守一人,

  这一直都是韩昱熙期望的爱情。

  他们互相暗恋了整个学生时代,彼此都小心翼翼地守着心中的那份小秘密,不是不敢告白,而是怕拒绝以后连朋友也做不成。

  幸好,在暗恋三年以后,他们终于成为了恋人。

  [1]不期而遇

  五月份的某天,天气晴朗,阳光温柔的照在校园的每个角落,诺大的市一中校园里到处都充满了浓厚的文化气息,不愧是清华的隶属中学,漫步在这所学校处处可以听到读书声,处处可以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处处可以享受到最美的风景

  纪少星就是这所学校9(1)班的一名学生。

  早上第三节体育课,老师要求的任务完成以后,便是大家自由活动的时间。纪少星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三俩结伴聊天,而是独自一人走出了体育操场,她来到了学校最美丽的地方——花坛。据说这是学校斥巨资建造的秘密花园,目的就是为了让学生心情烦躁或者压力大的时候,可以找个地方调节自己。不得不说,这里真的美得不可言语,各色花朵在五月的柔风中摇曳,两排法国梧桐就那样延伸到女生宿舍楼下,梧桐树下是一排排座椅,环境真的是出奇的好,纪少星心里想,这里其实更适合当作男女约会的地点。

  纪少星随便坐在了一张座椅上,拿出来早就准备好的《徐志摩的诗集》读起来。她没有什么烦心事,也没有什么学业上的压力,她就是喜欢自己一个人呆着,也许这就是学霸们让常人难以理解的地方,似乎他们从来都不合群。

  韩昱熙此刻正在这所新校闲逛,他是今天刚从别的学校转学过来的高一学生,因为舅舅是这所学校的高一年纪主任,考虑到自己外甥的前途,坚持把韩昱熙弄到这所学校来上学。

  原先韩昱熙还是很抗拒的,他觉得考一所名校主要还是靠自己,从来和自己现在所呆的学校没什么关系,否则为什么他在一所普通的学校,但每次期末全市联考中,他依然位居前三呢?但是在这学校逛了一圈以后发现好学校还是有一点不一样,最起码他眼前的这花坛还有那个看书的女孩,都是很养眼的。

  韩昱熙并没有想要去打扰纪少星,更不想去破坏这么美好和谐的一幅自然画,他就站在五米之外,那样静静地打量着那女孩。

  尽管韩昱熙还不知道这个女孩叫什么名字,但是她真的很美,是他少有的见到的可以让自己夸赞“美”的女孩。她穿着一身蓝色的校服,白色的运动鞋,扎着乌黑光亮的马尾,巴掌大的鹅蛋脸干净白皙,随着她翻书的动作,几缕头发从耳边掉下来,随后她便会再用手把飘下来的头发别回去。

  也许是注意到旁边有一双眼睛一直在看着自己,也许是看书时间太长,纪少星抬眸一瞬间便撞上了韩昱熙的瞳孔。纪少星大脑想的第一句话便是这男孩好帅。一头栗色的头发,一张帅气的脸,一身浅灰色的运动服,纪少星目测这人身高至少1。82米。

  纪少星受不了别人长期的盯着自己看,尤其是陌生人,于是向对面的男生微微一笑,接着站起来合起书准备离开

  韩昱熙又怎么能错过眼前这个文静甜美的女生呢。其实从她抬起头看自己的那一刻起,韩昱熙就在想着怎么才能知道对方的名字呢。

  “同学请等一下,我看见你刚刚一直在目不转睛地看着一本书,我想知道那是什么书,可以借我看一眼吗?我平常也很喜欢阅读古今中外书籍。”韩昱熙就这样厚着脸皮的说出这么一句搭讪界最LOW的话,既然对方都说到这个份上了,纪少星也只好把书借给他看。韩昱熙只是翻了书的第一页便给了纪少星,前前后后连十秒的时间都不到。当纪少星都快消失在眼前时,韩昱熙还在默念着一句话“9(1)班 纪少星”。

  [2]再次相见

  当天回到家以后,韩昱熙就给舅舅打电话,告诉他自己可以去市一中上学,但前提是必须把自己的班级由原来的9(2)改成9(1)。

  虽然舅舅并不知道自己的外甥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只要他同意去一中上学,就是天天换班学习,自己也同意。

  第二天,韩昱熙早早地就去学校报到了。(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早八点的上课铃声刚响起,班主任就带着韩昱熙走进9(1)班。

  韩昱熙简单的做了一下自我介绍,他的眼睛一直在班里每个同学的脸上扫来扫去,他在找昨天那个女孩,不禁感到纳闷,为什么就是看不见那个女孩呢,难道那本书上的信息不是她的?

  就在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一声甜美的“报告”把大家的眼光吸引过去,只见纪少星抱着一沓语文作业本走进教室。韩昱熙想,原来她是语文课代表呀!而此时纪少星也看到了站在讲台前的他,不就是昨天自己遇见的那个男孩吗?恩,穿上校服也是一样帅。

  尽管现在和纪少星一个班,但韩昱熙并没有像其他的男孩子一样天天围着喜欢的女孩转,他知道高中意味着什么,尤其是自己现在所在的一中,他没有告白,只是用行动表达了自己的感情

  因为自己和纪少星是这个班里仅有的两名走读生,考虑到安全问题,班主任要求每晚十点下课后,韩昱熙负责把纪少星送回家。这对韩昱熙来说,简直就是一件美差。

  渐渐地,两个人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他们会一起讨论学习,明星,班里的新鲜事以及他们各自的梦想

  暗恋的种子也许就是在这期间快速地在两个人的心里生根发芽,只是彼此不曾说起而已。

  [3]他的怀抱

  时至今日,纪少星都忘不了高二那年的体育考试,因为那一天,自己人生中第一次被喜欢的人抱着奔向医务室。

  那天,整个高二年级都在操场上进行体育结业测试,男生1500米,女生800米。这对于从小就不爱运动的纪少星来说,简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心里也没有想着可以创下新纪录,只求及格就好,遗憾的是老天爷连这点要求也没答应她。

  当男子1500米测试结束后,接下来便是女子800米,不巧的是纪少星净是第一轮需要上“战场”的人。当枪声响起的时候,每一个女生都在拼命地往前冲,似乎纪少星还不是落在最后面的那一个。跑到第二圈的时候,纪少星已经严重感觉体力不支,但还是坚持往前跑。

  突然观看的人群中有人在大声呼喊着“有人摔倒了,好像是纪少星”,站在观众区旁观看的韩昱熙,一眼便确定跑道上那个跌倒在地的瘦小身影就是纪少星,二话不说的从人群中跑到她的身边,温柔又紧张地问她伤到了哪里,纪少星早已痛的说不出话来,只是用手指了一下腿,随即便被韩昱熙抱着奔向医务室。

  后来,纪少星和韩昱熙有一段时间成了学校很火的人物,只因为操场上的那个偶然事件。很多人猜测他们早已经是情侣了,否则那天韩昱熙怎么那么着急,抱着纪少星跑步的速度都比结业测试的速度还快。

  纪少星对那天的情景已经不是太记得了,因为疼痛当时充斥着她的每个神经线,唯一记得的便是韩昱熙的怀抱真的很温暖

  [4]高中再见

  纪少星和韩昱熙就这样在繁重的学业以及未道明的暗恋里结束了高中的生活

  其实这三年有太多的不舍。

  纪少星从来都没有说过,自己从高一韩昱熙转来的那个五月份开始,就经常悄悄地躲在三楼的走廊窗户边看他打篮球,因为那里拥有全校最佳看篮球场的视角。

  纪少星从来都没有说过,自己已经写了两年的日记,而且每天的日记里,必然会出现三四遍韩昱熙三个字。

  而韩昱熙又何尝不是这样

  早在花坛第一眼见到纪少星的时候,韩昱熙就喜欢上了这个乖乖女,只是没有说出口。

  每晚下课后,当他们并肩走在霓虹灯下的时候,韩昱熙无数次地想要开口说出那三个字,只是他怕纪少星会拒绝他,如此一来,他连护花使者的身份也没有了。

  最后,在高考结束的那天晚上,纪少星在那本厚厚的日记本的尾页写下了一句话--暗恋注定是一个人的独角戏。

  [5]“我喜欢你

  高中毕业后,整个班级约好一起吃一顿散伙饭,韩昱熙提前把酒楼的整个包间定下来,他和纪少星并肩挨着坐。整个晚上,他和纪少星说的话不超过十句,自己一直在喝闷酒,有一种要把自己灌醉的节奏。

  其实,韩昱熙的内心此刻早已陷入波涛汹涌中,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身边就坐着爱了三年的女孩,未来他们可能再也没有机会一起上课,一起放学,一起走在霓虹灯下。

  最让他害怕的是,他怕纪少星到了大学喜欢上了别人,一直以来,在大家的眼里,纪少星就是一个品学兼优,文静甜美,又多才多艺的女孩,这样一个楚楚动人的女孩,肯定有太多的追求者吧。

  就在韩昱熙喝的似乎要醉倒在桌子旁时,他突然小心翼翼地在纪少星的耳边说了一句话“跟我来”,纪少星还没有搞清楚状况就被韩昱熙拉到外面的大厅中。

  韩昱熙转身抱住了纪少星,满身酒气又特别温柔地看着她,说到"纪少星,我喜欢你,在花坛第一次看见你就喜欢上了你,每晚和你一起放学就是我最开心的事情。我一直都暗恋着你,我真的好怕以后和你的联系越来越少,如果可以,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

  纪少星一言未出地听着韩昱熙的告白,其实心里的烟花早已在空中绽放。

  ”嗯,好巧,韩昱熙,我也喜欢你“这是纪少星的回应也是一个青涩少女的告白。

  关于他俩的未来不需要去猜测,一切都是那么地水到渠成,顺其自然。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不过如此吧,我喜欢你的同时,恰好你也喜欢着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暗恋着你的暗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