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不见的诱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不见的诱惑

2016-08-2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不见的诱惑

  作者:黄小平

  一日,见一老者在池边钓鱼,出于好奇,我站在一旁,观看起来。池水很浑浊,这么浑浊的水,鱼儿怎么能看见饵料呢?看不见饵料,鱼儿怎么会靠近饵料靠近鱼钩呢?不靠近鱼钩,鱼儿又怎么会上钩呢?正在我怀疑是否能在这么浑浊的水里钓到鱼时,只见老者很快就钓上了一条鱼。

  也许老者看出了我的怀疑心理,拿起一粒饵料,要我闻闻。“这饵料好香呢!”我说。(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现在知道鱼儿怎么会上钩了吧。”老者说,“鱼儿上钩,不是因为它看到了饵料,而是因为它闻到了饵料的香味,是饵料的香味诱惑它上钩的。饵料对鱼儿的诱惑,无处不在,不只是在它的视觉里,而且还在它的嗅觉里、听觉里、触觉里、味觉里。很多诱惑,是看不见的,看不见的诱惑,有时更容易让人上当上钩。”

  想想,“饵料”对人的诱惑,也不是你眼睛轻易看得到的,它会不知不觉地渗透到你的肌肤里、血液里、骨胳里,无处而不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不见的诱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