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观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观后感

2016-09-02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观后感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观后感

  静静的看完了央视4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感触颇深。

  唐理事长在对家文化的阐述中,将“以俭持家”作为“家文化”的重要组成因素。可以说,实现吉林农信的跨越式发展,必须靠优良的作风作保障。作风不转变,人就会好逸恶劳、没有上进的动力,自然会导致发展后劲不足,发展成果难以巩固。而看完了央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部专题片后,我愈发觉得作风建设的重要性。

  奢靡之始,危亡之渐。在片子中我看到了很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事例,一些奢华的场景。而觥筹交错的官员们,即使如万庆良这样的高级干部,最终也没有逃出党纪国法的制裁。可能有人还存在侥幸心理,抓不到、看不着、听不到。离地三尺有神明,不是不报,只是时候未到。

  片中对广大的群众进行了采访,没有一个群众不拥护中央的决定,也没有一个群众不对“四风一顽症”深恶痛绝的。新时期、新形势、新常态下,我认为,我们可以从以下两方面,抓好党风廉政的建设。(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方面发挥党委的主体责任。要发挥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要求下边做到的,上边首先要做到。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业务经营始终。各级党委,尤其党委书记要当好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对于重要工作要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严防在纪检监察方面出现不过问、瞎过问、事后过问的倾向,最终祸害干部,影响稳定发展的大局。

  另一方面发挥纪委的监督责任。纪委是吉林农信这艘大船航行的护卫舰,对党员有着突出的约束作用,而我们绝大多数管理者都是党员,从严治党就是让广大党员明确自己的定位,切实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如何更好地发挥好纪委的作用,我认为要做到“三要”:一要保持纪委的独立性,要发挥上级纪委的垂直领导作用;二要保持纪委监督的常态性,对于党风政纪的监督不是运动,不能“人过一阵风”;三要保持纪委监督的多样性。不但要对业务进行监督,也要对党风政纪进行监督。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保持好的作风,踏踏实实为员工、为客户做事情,才能保持吉林农信的长久发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