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尺讲台之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尺讲台之梦

2016-07-13 作者:未来很美 来源:未来很美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尺讲台之梦

  今天我终于实现了我这么多年以来的一个“三尺讲台”的梦想啦。我是给四年级的小学生上语文课。虽然只有12个学生,但是我还是上课上得好开心。因为有他们,我初次尝试到了梦想成真的幸福。他们都好可爱善良,而且很乖。

  这节语文课我给他们讲成语故事还有成语的解释和造句。首先我给他们讲一个“妙手回春”的故事并且解释意思给他们听。然后我用我的小熊ppt给他们自己看一个“对症下药”的故事。我们听完后就玩成语接龙。游戏规则是越长越好,但是我们还要解释其中一个成语的意思然后用它来造一个句子。一个班分为三个小组,分组讨论10分钟。然后把各组的答案写在黑板上,我们再选出一、二、三等奖,给予相应的奖励。最后给他们看我的答案和一些成语解释并记住。一节课下来,她们都是在快乐中学习的。这让我自己也很开心自豪。(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我发现我这样子上课除了教给他们知识,还教会他们如何团队合作培养团队意识。一开始的时候他们都不肯讨论,都是自己做自己的,不会分工合作。我就叫他们一定要学会分工合作才可以在相应的时间里完成更多的事,把工作做得更加完美。这是将来我们要好好学习的,对我们的未来也很有用。很开心他们都能听懂我所说的,他们也配合的很好。有的人记录,有的人讨论……。

  真的很开心和这可爱的小学生一起上课,实现我的“三尺讲台”之梦,谢谢他们也谢谢自己的努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尺讲台之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