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传承中谋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传承中谋发展

2016-09-21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传承中谋发展

  在传承中谋发展

  首先,传承企业文化应重视以人为本。任何企业发展需要凝心聚力,众人拾柴火焰高。切实提升员工归属感、归宿感是激励和影响员工的责任心感恩心和其对企业、对他人的爱心的基础,是团队凝聚力的精神支撑,也是员工队伍稳定的关键。员工是人力资源,也是人力资本。一支持续稳定、业务熟练的员工队伍,是企业持续发展的首要基础。我们“家文化”就是要把员工当家人、视员工为主人、助员工成能人、塑员工做贤人,把实现所有员工物质和精神的幸福作为企业的核心理念,作为企业践行中华传统文化的目标。员工需要这个家,社会文化需要这个家,这是对人类千年传承的情感方式和生活方式的一种延续。经营者扮演家长的角色,努力家庭保持和睦、团结和秩序,让家庭成员分享幸福。(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其次,传承企业文化应建立传承机制。制度的创新和优化才应当成为企业文化传承的核心内容,应该让制度环境成为企业文化生长和延续的载体。更多的立足于对人性化管理制度的建设,形成富有特色的、柔性与刚性相结合的制度文化层,打造人性化企业的典范。一方面,重视对新员工的入职培训,实行“老带新”的制度,助新进员工迅速熟悉企业和业务背景及人际关系等。只要每一个新来的人员都能感受到企业内在的这种文化,并加以理解和深入感知,企业文化就能够透过时间传递给企业的每一个人,不断被放大。另一方面,大力推广激励评选机制,以最大限度地发掘员工潜力和调动员工积极性。

  最后,企业文化的传承是一个长期突破的过程。在传承中谋发展,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勇于突破种种禁区。不仅要爬坡过坎,还要行稳致远,集农信全体员工的勇气智慧和力量,续写“农信故事”新的传奇,让企业的创造精神不断汲取营养,丰富新的内涵,焕发新的生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传承中谋发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