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 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 碑

2016-10-0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 碑

  作者:黄小平

  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后,有一个著名的“口碑”,它不是花岗岩、大理石建造的,而是无形的,那就是每年的“9•11”纪念仪式上,诵读2801名死难者的名字。

  有一种碑,是无形的,它刻在人们的传说中,刻在人们的诵读里,刻在人们的怀念里……这种碑,虽然无形,但却永恒,因为在这个世界上,能走向永恒的,惟有人们的心、思想灵魂。(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还有一种碑,是有形的,它刻在墙上,刻在花岗岩上,刻在大理石上……这种碑,无论多么坚固,它终是要倒的,要塌的,要朽的。因为风来了,风会把它吹倒;因为雨来了,雨会把它侵蚀;因为岁月的脚步,终会把它踏成尘埃。

  刻一块心碑,纪念我们要纪念的人吧。因为惟有心碑,才能不倒、不朽,直至永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 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