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长线与钓大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长线与钓大鱼

2016-10-1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放长线与钓大鱼

  作者:黄小平

  一次,一位钓鱼高手向我介绍钓鱼的技巧。他说,如果上钩的是大鱼,那么对于大鱼的挣扎,应该有一个适度的迁就。这时的钓线,应放得长些,任由上钩的鱼拖着跑,等它拖累了,再慢慢地往回拉线;如果鱼再一次挣扎,就再一次放线,等它累了再往回拉线。几个回合下来,大鱼往往会筋疲力尽,任由钓者拖上岸。

  曾听过“放长线钓大鱼”一说,过去一直似懂非懂,后来听了这位钓鱼高手的经验介绍后,才恍然大悟:暂时放松对上钩之鱼的束缚,正是最终让它束手就擒啊!(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这使我想起生活中的一些“大鱼”,他们吃了别人的“诱饵”之后,觉得别人并没有拿他们怎么样,于是胆子越来越大,甚至最后到了肆无忌惮的地步,可他们哪里知道,自己却早已落入了钓者“放长线钓大鱼”的圈套。

  其实,只要你不上钩、不吃诱饵,就是再狡猾的钓者,就是把钓线放得再长,也拿你无可奈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长线与钓大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