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家是两颗相互温暖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家是两颗相互温暖的心

2016-10-09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家是两颗相互温暖的心

  家是两颗相互温暖的心

  又 是周末,快下班的时候,窗外忽然下起雨来。不久,小雨就变成了暴雨。望着窗外的雨,我有些发呆:“今天到底去不去见妻子?这该死的鬼天气!”我满腹怨言, 一脸愁绪的诅咒着恶天气。想一想善良的妻子每周七天就有五天在娘家度过,我真有些不忍心不去。我横下心来,披上雨衣冲上路。

  摩托车在泥泞的路上飞奔,任凭狂风卷着暴雨灌进我的脖子。雨水沿着脸颊流下来,很快迷住了我的双眼,往事重新在脑海一一闪过。

  四 年前的一个雨天,雨也下的这么大,天空还夹着雷声。我和相恋三年的女友,静静地站在一家商店门口。透着蒙蒙的水气,我们都望着远方,我们不知今后的路该怎 样去走。沉默,还是沉默……天快黑的时候,她挣扎着脱开我牵着的手。僵持了许久,她终于鼓起勇气说出一句话:“我们分手吧。”“为什么?”我不解地问。她 没有说话,径直冲到了雨中。我没有去追她,任凭她消失在远方……

  后来有人说,她还是爱我的,只是我没有她所要的房子。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人生充满曲折与不幸。那时,我只是一个来自农村又刚刚毕业找到工作的临时工,我从来不敢奢望自己能在城里有一所属于自己的房子。爱情被现实击碎了,我的好心情随同爱情一块化为灰烬。

  后来,朋友给我介绍了许多女孩。只是我没有勇气去见,而相见的又都因为我没有“房子”告吹。(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再 后来,朋友给我介绍了现在的妻子。那时,我们只是相互不存在反感,令我感激的她自始自终没有问及房子的事。或许我们年岁都已大的缘故,很快我们结婚了。结 婚后,没有房子,妻子就住在娘家,而我住在离她家几十里路远的单位的集体宿舍里。因为路远,我和妻只有每星期的六日相守在一起。在我心中一直有一个迷,条 件不错的妻子,为什么会选择我这个生活在城市中而又没有自己房子住的男人

  往事如烟,生命如流,许多过去的事已不堪回首……

  不知过了多 久,我的车停在了岳母家门口。只看见妻早已伫立在雨中,手中撑着伞,焦急的向外张望着,狂风卷着的雨水打湿了她的裤角,焦急的眼神充满着无限的期待。那一 幕,让我心中涌起无限的激动,不知那激动是对妻的崇敬、感激还是真挚的爱。虽然,在这以前,我们之间还不太了解,还没有什么真爱可言。

  夜晚入睡 时,听着窗外雨水敲打玻璃的声音,我的心温暖却又愧疚着。我对妻子说:“真对不起你,我没有能力给你一个我们独自生活的房子——我们的家。”妻听了,只是 淡淡一笑说:“没什么,对于我来说,家不是一座房子,家是你我相爱着生活在一起,只要我们在一起,哪里就是我们的家,哪怕我们一生都没有自己的房子。”妻 子的话语说的平淡不惊,就象空中飘过一片云彩,林中吹过一阵清风。但,那句不多的话却俘获了我曾经不安的心。

  听着妻子淡然而又真诚的话语,我的心中涌动着许多名叫“感动”的东西。关于家的认识,也渐渐在我心中清晰起来。家是什么?家不该是我们曾经梦寐已求空空如也的大房子,家是两颗可以相互温暖的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