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撒谎作文会毁了你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撒谎作文会毁了你一生

2016-10-14 作者:芜折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的学生党从小学开始写作文,要么是百度,要么就是随便编一些没有发生过的事来凑数字,虽然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反正这种情况,我们班,包括我自己,都是特别常用的,记得我们的老师对我们说过这样一句话“会读书,还要会考试”

  考试的作文是学生最烦恼的事情,每次拿到的题目都是虚假的,乱编的事情,根本就没有发生过,一本正经的瞎编,但是有什么办法,一般写真实作文,几行字就过去了,根本拿不到满分,现在写虚假作文的,一般都是学霸,写真实作文的就只有成绩不怎么样的,所以才拉长了学渣与学霸之间的距离,学霸写的作文好,老师当中念出来,其实全班都知道是编造的,这么假的情节,你以为演电视剧呢?

撒谎作文会毁了你一生

  但是怎么办?现在的真实作文根本没有分可拿,只有编,一个劲的编,背作文,这就是老师说的“会读书,还要会考试”,读书就是为了考试,不编能行吗?

  记得有一次,老师来家里家访,我就当着父母弟弟妹妹的面问了老师一个问题,“老师,你说写作文要写真情实感,但是写真实作文的真的就是几行字就带过了,再怎么编都很无趣,只能写虚假作文,撒谎作文了,因为只有虚假的,编的情节才够感人,虚假作文才能够拿到分数”(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这么一句话,当时两个老师都无语了,语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最后敷衍敷衍几句就赶紧进入下一个主题了,这就说明,写真实作文和虚假作文真的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们现实生活都是学校家里两点一线,能发生什么特殊的事情啊?根本就想不出了,不编还能怎么样?

  如今,小学生写“撒谎作文”引起越来越多人的注意,调查发现,83。3%的人承认自己在上学期间曾编过作文。成都某小学四年级学生的作文中,班上40多个孩子有30多个写的是自己如何智斗人贩或小偷,其中26个同学承认自己是瞎编的。“

  作文教育最大的问题是不把诚实、诚信作为社会教育的起点,而把作文变成一个技巧和工具。”清华大学哲学系教授肖鹰表示,关键是让学生做真人,真人是治本。

  所以,不管怎么样,我们的学业,读书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做人的诚信,人没了诚信,剩下的就是一个空了的灵魂和被人操纵的身躯,因为我们习惯了说谎,早就忘记了,诚信的重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