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景总在拐角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景总在拐角处

2016-10-31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风景总在拐角处

   与同学小聚,意外的遇到了一位多年不见且感情较好的同学。在交谈中,我主动问起她这么多年的情况以及近况,她对我讲述了她自己故事。听过之后,让我唏嘘不已。

   同学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子,长相一般,性格也属于不显山露水的那种,但读书时还是都能看得出她的努力。大学毕业后,她选择了陪男友回他老家工作。

   几年下来,男友没有变成老公。因为是外地人,很多的生活习性与男友的父母都格格不入,就连说句口头禅都可能由于地域文化的差异产生莫大的误会。最后,男友为了父母选择了放弃同学。对一个远在人生地不熟的单身女子,这其中的历程可能只有她自己能体会。

   她说,记得当时,她几乎疯了一样的想把失去的男友追回来,精神恍惚,连正常的上班都无法保证,工作中差错不断,最后,单位不得不找她谈话,并委婉地建议她请假休息调整。那时,女同学觉得对她而言世界末日来临:失去了刻骨铭心的爱情,几近被单位抛弃,亲人不在身边,无依无靠。她觉得那时的自己,就连走路,脚都会磨出血泡; 明月当空,都觉得那是月亮在冷漠的俯瞰,自己的生活完全充满了悲伤和处于无望的境地。

   生活常常就是这样,拼尽全力的会急转直下,飞蛾扑火的会灰飞烟灭。于是,失望沮丧、困惑、挣扎,甚至绝望,对这一切产生常常的不信任感与抗拒感。终于觉得筋疲力尽、无路可走。可是真的走不下去了吗? (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就在单位找同学谈话时,让她幡然醒悟:自己不能这样继续,爱情暂时没有了,但并不代表未来没有;工作失误了,可以重新开始。但如果就此在原地沉沦,那就意味着自己将无法再看到未来的路。

   于是,她收拾好自己的心情,把精力全部投入到工作中去,由于单位对她前一阶段的工作不力产生了不好的看法,已经把她置于闲置状态。她没有抱怨,而是利用这个机会拿起书本,给自己充电从而顺利通过了专业注册资格考试,并利用自己的专业理论结合实际写出了一系列关系业务操作方面的论文,在核心刊物上发表,由此引起单位领导的关注重视,对她进行了岗位调整,调入总公司研发部门。同学的努力,让她在业内也成了小小的“名人”。不久,就被另一家公司高薪聘请为副总。新的环境、新的状态,受青睐那是必然的,重拾爱情就志在必得。所以,我眼前看到的她,是那样意气风发,又是那样闲定优雅。

   路,就在每个人的脚下延伸,不同的风景,会依然存在前方的任何地方。重要的是,当身处枯枝干叶毫无生气的环境下时,在另一番景色呈现在视野之前,你是否能守得住自己的心,坚持迈出沉重的脚步,走向拐角处去看不一样的风景。

   人在旅途,总会遇到高山、深水、沟壑、悬崖,但山总有峰顶,水必有彼岸,沟定有天堑,崖自有攀藤。在失落时收拾破碎的情绪,在无望中鼓足自己的勇气,只要你坚持迈出每一步,也许下一个瞬间,在不经意的拐角处,别样的风景就会豁然明媚呈现。

   漫漫长途,终有回转;余味苦涩,终有回甘。当面临所有的失去,别忘了告诉自己,是为给稀贵之物腾出位置; 当必须下蹲身体,是为快速起跑前的准备;当不幸坠入黑暗,是为通往下一处风景遂道。

   坚持吧,请相信,上帝在对你关上了一扇门的时候,一定会替你打开另一扇窗。

   别轻言放弃,抬起你的脚往前走,风景,就在你前面的拐角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景总在拐角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