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友翠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友翠萍

2016-11-07 作者:清风明月M 来源:清风明月M原创 阅读:载入中…

老友翠萍

   老友翠萍

   老友翠萍是我初中时的同学。她个性豪爽、有胆有量;风趣幽默、古道热肠;近几年又多了两样:好吃好厨、能歌善舞。

   翠萍豪爽有胆量,读书时就表现出大姐大的气质。她敢想敢干,敢说敢为,撕过班级的洒扫表,藏过老师的黑板擦,和老师拌过嘴,和同学打过架……那时候,我和她住得很近,上学放学都是一起走,我娇弱瘦小,常常被她拖着跑,她拖着我到恒中后面的小河边去捉小鱼;拖着我去偷摘隔壁邻居家菜园里的嫩蚕豆;拖着我不上晚自习跑到东袁去看露天电影……每次被她拖着做错了事情,老师往往是只批评我而不批评她,我常常委屈得泪流满面,她却得意地偷偷发笑……可不过两天,她又会拖我去这干那,而我又把被老师训斥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不知不觉地跟在她后面屁颠屁颠……现在怎么想怎么看我当年都像是在狐假虎威!

   翠萍幽默风趣,古道热肠。班上的同学有什么事情她都热心帮忙。那时她家境殷实,经常带些好吃的东西与大家分享。每逢雨雪天气,她还把路途较远的女生带回家,好吃好喝地款待着……当时她在我们女同学中人气很旺,就是现在,她的凝聚力仍然很强,新朋老友一呼百应,她说到哪就到那,她说吃啥就吃啥,大家都喜欢围着她。原因很简单,就是跟她在一起很快乐!她语言幽默风趣、表情丰富多彩,常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我们这帮历经沧桑的半百大娘,在她的带动下,经常吃喝玩乐得心花怒放!

   翠萍好吃,也很好厨。我们曾经一起讨论过《舌尖上的中国》,还有一个共同的梦想:等哪天谁发了财,一定请老友们尝遍全中国的特色小吃。我这人很懒,想吃不想做,翠萍与我不同,她很好厨,喜欢自己动手。她会不时地在家做几道特色“大菜”,叫我们去品尝。她做的“大菜”不是我们通常意义上的那种,她这“大菜”是菜的个头都很大。我估计她在厨房里做菜时,刀是用的频率最少的:青菜菠菜正常都是整棵下锅;猪肉牛肉是有几个人吃饭就切成几块;鸡鸭鹅切的块数还是挺多的,但那都是菜场上宰杀的人帮她剁好的……她做的菜模样都很粗旷,但是味道确实很不错。我曾经很客观形象地评价了她的菜:物像主人形! (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翠萍的舞跳得非常出色,广场上的大爷大妈都尊她为“舞师”,她带出了若干徒弟,却没把我教会。我怪她重色轻友,花那么多时间去教那些小大爷、老大爷,却不用心教我;她却说我天性笨拙,动作不活,还老气横秋,不尊师敬师……为这事我俩掐了多次,最终她还是没把我教会。现在我索性不学了,也不用叫她“舞师”了,干脆跟她老公一样叫她“舞痴”!

   翠萍的歌唱得非常优美。特别是那种凄美的情歌,她能准确的唱出一种温柔忧伤。她把《西海情歌》唱得哀愁苍凉,让人听了会被深深地裹进一种莫名的惊痛和凄伤;她把《大海》唱得低沉浑厚,让人听了痴迷向往……她的歌声能把人带入歌词里的那种意境、那种情景,而且磁性十足,每次听她唱歌,总有一种“余音绕耳,三日不绝”的感觉。我们这帮老友经常鼓动她去《星光大道》,说不定她哪天还能成为与“大衣哥”、“草帽姐”齐名的“豆豆妈”!(华子说她的发型像她家邻居家的豆豆:一只可爱的小狗)

   细想我和翠萍的性格差异很大,但这一点都不妨碍我们做了三十多年的好友。现在年纪越大,历事越多,阅人越久越欣赏她的洒脱直率,越珍惜这份长久的情谊!也许这就是:陈年的老酒才香,经年的老友才贵!

  

   (梅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友翠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