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随水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随水滴

2017-02-22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心随水滴

  雨水节气过后,华北大部分地区降了一场中到大雪。我的家乡也在其中,普降瑞雪。第二天早上雪停,中午太阳出来了。毕竟八九的天气了,太阳一出来,雪就着急的要藏起来似的。因此满街的雪水。房屋上的雪也候不住了,只见屋檐上的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争先恐后的要落地生根似的。春雪也化作了春雨,一冬来,未逢甘露的麦苗一定很开心

  午饭过后,按照往时的作息,躺下来个短短的午休。躺下后,屋里很静,没有任何声音。只是屋外的或急或缓的从屋檐上落下的水滴声让我没能很快见到周公。

  朦胧中,听见那一片入屋的水滴声中,有一串,急匆匆的。大约一秒钟有两到三滴的样子。半梦半醒中的我,因为在意了这串急促的水滴,我的心也就跟着水滴的节奏快了起来。只有短短的几秒钟,我的心脏就跳速加快,直逼水滴的滴速。这时的我心烦意乱,心里不可言喻的焦躁难受,不由的清醒了。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慢慢的心脏恢复了自由

  我看了看时间,还尚早。于是又闭了眼睛。雨滴声又进了我的耳朵。由于上次的教训,我没有敢跟随那快速雨滴的节奏。我用耳朵在纷杂的雨滴声中捕捉到了一串缓慢的雨滴。滴速大概一秒钟一次。由于还想睡觉,所以不由自主的用心聆听这一串水滴,其他的就模糊了。慢慢的心脏的跳动就和这串缓慢的水滴合上了节拍。感觉非常舒畅。像轻妙的音乐带着我在带着春的气息中漫步,心旷神怡,让人倍感受用。感觉好享受这缓慢、轻灵的雨滴之美。就这样中午睡了个好觉。(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午觉醒来,想着刚刚过往的一急一缓的雨滴,突然领悟到,我们身边能看见的、看不见的、能听到的、听不到的不都像这水滴吗?我们处身在一个不可能自清的大环境中,身边的每个人,每件事,每种思想,甚至他人的一举手一投足之间的一个小动作都可能影响到我们。这时就需要我们与心自问了,哪个适合我,哪个是我们想要的,哪个该拒绝。选择好了终生受用。即使有的选择有误,也要根据自己的真心实感及时改正,这也为时不晚。

  古时的孟母三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伟大的孟母感觉到邻居的那串水滴不适合自己的心脏的跳速,或者跟自己的心跳不合拍,就果断的另择家居。最终造就了一代圣人。

  其实,心是我们自己的,哪个适合我们的心跳,哪个我们合不来,我们的灵魂深处都自有定夺。所谓不忘初心也许就是如此吧。

  我们周遭的诱惑比比皆是,就好像那争先恐后坠地的水滴,时刻诱惑着你。守住自己那颗初心,择那串跟自己合拍的水滴,方能轻快、从容的度过每一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随水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