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说哪种教学方式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说哪种教学方式好

2017-04-20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说哪种教学方式好

  儿子是小组长,而他组的那几个成员,是班里最最淘气的。班主任有时候都拿他们无可奈何,别说小组长了。这件事让儿子有的时候很是郁闷。老师,有和我说他小组长当的有些辛苦,在处理同学关系时缺少手段和方法,让我多多鼓励。我想缺少手段和方法,是肯定的。他就是一个孩子,一个简单孩子。因为儿子很多时候做事情都比较直接,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不虚伪,不阿谀奉承。我想对于孩子还是简单些好。并不希望他多么世故多么圆滑。希望在他的童年有更多的开心快乐,更多的坦诚以待。我不知道,这样想是对还是不对。

  学校的课老师很少讲,很多时候都让同学来讲,同学讲成什么样子,不得而知。老师说,不想让他们固定思维模式,没有局限哪种解题方式,只要做对都可以。几个家长对此非常不认同,甚至有去找学校理论,换掉老师班主任的想法。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太清楚, (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最近是发现他做题,有自己思路,我感觉这种思维方式还是挺好的。可是在我不关注的日子,他的作业有的时候都没有完成。因为没有老师和同学检查他的作业。他负责检查组员的作业。老师说想让他们自己养成一个好的学习习惯。独立的学习习惯,自觉的学习习惯。然而对于在小学阶段的他们毫无约束似乎并不是可取的。应当建立一些适当的奖惩机制,进行鼓励或者惩罚

  其实孩子的成长本来就是学校和家庭配合完成的。家长不应把全部的责任归于学校,学校也不应该完全依赖于家庭。老师的教育方式,是针对大部分孩子,还不是为了咱自己的孩子量身定制,对错,更是无法评说。因材施教才是最好的选择。家长可以根据学校教育方式,查缺补漏。不去管老师的教育方式,我们只管做好家里这一块,配合学校。

  对于儿子班主任的教学方式,我只能说,这种教育方式整体思路是好的,是值得提倡的。需要家庭和学校更多更密切配合。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性的,只要找到完全适合自己的方式才能打造最好的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