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害怕,越摔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越害怕,越摔倒

2017-05-2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越害怕,越摔倒

  文/黄小平

  记得初学骑自行车,总是从自行车上摔下来。陪我学骑车的父亲问我,知道自己为什么动不动就从自行车上摔下来吗?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骑着、骑着,就摔了下来。”我说。

  “那是因为你害怕,害怕向前骑,结果,越是害怕向前骑,越是从自行车上摔下来。”父亲说,“来,再试试,别害怕,大胆地向前骑。” (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在父亲的鼓励下,我大着胆子向前骑。果然,我摔下来的次数越来越少。在“大着胆子向前骑”中,我很快学会了骑自行车。

  在学骑自行车的过程中,我由此获得了一点人生启示,与大家一起共勉:面对困难,你越是害怕,越是回避,越是退缩,也就越容易被困难所击倒。(《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越害怕,越摔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