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勤组=保障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后勤组=保障组

2017-07-10 05:36:31 作者:Hopeland 来源:Hopeland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后勤组=保障组

  在三下乡中,后勤组的重要性是无可置疑的,没有了后勤组在背后坚强地支撑着我们的工作,我们队员工作时的积极性就无法最大地释放出来。因为一个人在没有吃饱饭吃好饭的时候是不能很好的投入到工作中,抑或工作效率会大大地降低。所以,我们希望家园社会实践队一直坚持对后勤组工作的重视,对队伍伙食的重视,力求每天菜式不重样,一日四餐,早中晚和宵夜,午餐和晚餐一汤四菜。

  三下乡出发之前,后勤组就得需要买上食材带到基地准备那晚的晚餐。虽然三下乡还没正式开始,后勤组的工作也不会敷衍了事。他们早上从湛江市场买来猪骨头,冬瓜,番薯叶,胡萝卜,苦瓜和瘦肉,大家收拾好东西后,都来后勤组帮忙(后勤组一到达就开始准备晚餐,还没顾得上收拾自己的行李),那天傍晚下雨了,天气状况不是很理想,我们又是在室外煮饭,要生火,条件还是很艰苦的,但是大家的热情并没有因此而熄灭,大家连忙搬好刚刚砍的木材,用雨伞盖住,把切好的或没切好的食材搬到没雨的地方,每个队员都一起努力,分工合作,第一餐我们都吃得非常好非常满足。(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第一天来临了,后勤组的工作从早上5点半就已经开始,天还没亮一部分后勤组队员就得起床去到市场,拿着前一天就已经列好的清单挑选食材。因为时间越早食材就越新鲜也越多,为了大家队员们的伙食,他们觉得牺牲一下自己的睡眠时间也没有关系。这里还要提及一个重要人物,进碧师兄,他住在雷州,已经毕业多年了,但是已经支持我们希望家园社会实践队工作3年了。我们队员还不认识去市场的路,他也5点半来和后勤组集中,带领他们去往市场,帮忙购买食材。我们刚到达麻演小学的那天晚上,进碧师兄也帮忙了很多,给我们购置烹饪工具,从自己家里拉来烧火的木材,还帮着我们一起煮饭。所以,进碧师兄也算是我们后勤组的重要一员。同时,其他队员开始煮早餐,待队员起床了,大家都能吃上暖暖的包含用心的早餐。我们都知道后勤组工作的艰辛,所以平时大家做完自己的工作了就会到后勤组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大家相互之间的感情在无形中又增长了。晚餐过后,后勤组的工作还没有结束,因为还要准备宵夜,宵夜以糖水为主。现在是第三天,第一天晚上的宵夜是红豆薏米糖水,第二天的是绿豆糖水,今晚的是凉粉。(宵夜也是不重样)

  没有后勤组这么努力准备的一日四餐,美味营养丰富的伙食,没有他们的付出,没有他们的坚持,我们整个三下乡的工作不会进行的这么顺利,这么有底气,这么充满能量。所以,后勤组就是我们三下乡工作的保障组!

  撰文:邓美娴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希望家园“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后勤组=保障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