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2016级举行电气专业学风建设主题交流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2016级举行电气专业学风建设主题交流会

2017-07-10 11:54:19 作者:刘烁 刘明苇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2016级举行电气专业学风建设主题交流会

  为了督促学生认真学习,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解答学习上的疑惑与困难,5月6日,信控学院2016级在博2-C202举行电气专业学风建设主题交流会,交流会由2016级辅导员何海明老师、钟珊珊老师主讲,电气专业2016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晚上18:50,交流会准时开始。交流会伊始,何海明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三个主题为“年轻的我们,究竟为什么焦虑?”的故事,通过主人公从大学到毕业生活内心独白,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焦虑和迷茫。紧接着,分析了学生被父母赋予高的期望和要求,不断的被用来比较,并根据自己的经验和实际向同学们讲述应对的方法,缓解对策,同学们颇受启发。何海明老师讲到:“重要的,不是外界给你多少羁绊,也不是你与身边的他们究竟差距几许,而是你能为自己做些什么?”要求同学们别再做一个只报怨不改变的人。随后,钟老师邀请电气专业成绩非常优异的数名同学介绍自己的学习经验,传授自己成绩背后的“秘诀”。最后,何老师分析了现在2016级学生面临的主要问题。如,明年将会面临分专业的选择,同学们需要提前做好准备;从开学到现在,许多同学逐渐开始放纵自己;需要尽快转变迷茫的思想,分散精力,寻求多方向发展;许多同学喜欢耍小聪明等问题。(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本次交流会的举行,有利于让同学们清醒的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及时改变迷茫的状态,帮助同学们借鉴学习优秀的学习方法,调整自己的学习策略,起到及时督促和提醒的作用。同时打开了学生的视野,有助于寻求更广泛更多向的发展,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