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源:岭阳之光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来源:岭阳之光社会实践队

2017-07-19 05:55:04 作者:岭阳之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来源:岭阳之光社会实践队

  来源:岭阳之光社会实践队

  7月18日,“岭阳之光”社会实践队队员给廉江市石颈镇中心小学的三年级学生上了一节手工课,这节课主要是学习如何折百合花。说到百合花,可能大家对它的了解不是特别深。百合花具有百年好合、家庭美满、伟大的爱和深深祝福的含义,而收到这种花祝福的人具有清纯的性格,集众人宠爱于一身,不过它能够如此受众人喜爱,并不是只是因为这些,而是因其拥有宁静内敛的特点被大家喜爱,教学生折百合花是希望学生能够拥有这些美好的品质。

  一名老师站在讲台上指挥,另一名给每个孩子发了一张彩色的折纸。要求孩子们将纸张折成规定的形状,纸张在孩子们小小的手指间玩转,纸张的形状变得有模有样。孩子们都很聪明,一点就通,教给他们的东西很快就能上手,不用费太大的功夫去教。很快,一朵美丽的百合花就在孩子们的手上诞生了。老师开始一一检查孩子们的劳动成果,还给他们的百合花做了点评,大家都安静地听着老师给自己的评价,虚心接受老师的建议,有的孩子小声地比较着究竟是谁的花折得更好,看着他们的成长甚是欣慰!(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老师们要求学生把这朵花送给自己最想送的人,并在上面写上那个人的名字,只见大家都在五彩的百合花上写下了我们实践队队员的名字,他们说,他们很开心,在这个夏天里有我们这些有趣的老师陪他们度过,他们的暑假也变得不那么无聊

  听到这一番话,队员们表示十分的感动,对孩子们说:“百合花有一句这样的花语——伟大的爱,我希望大家也能像百合花一样,拥有伟大的爱,而这朵永不调谢的花,我希望你们可以送给你们的父母亲,去感谢他们给你们的无私而又伟大的爱”。一节有趣而又有意义的手工课就在话中结束了。

  撰写:陈俞君

  来源:岭阳之光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