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传递问卷,共享微笑 ——记浙江理工大学共享经济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传递问卷,共享微笑 ——记浙江理工大学共享经济暑期社会实践

2017-07-29 10:51:04 作者:雷昊楠 来源:雷昊楠投稿 阅读:载入中…

传递问卷,共享微笑 ——记浙江理工大学共享经济暑期社会实践

  不惧炎热,传递问卷

  7月2日,浙江理工大学“共享经济”社会实践小组在浙江杭州南宋御街、天街以及西湖文化广场等处发放有关”共享经济“的问卷。所谓共享经济,一般是指以获得一定报酬为主要目的,基于陌生人且存在物品使用权暂时转移的一种新的经济模式。举个例子,现代生活中随处可见的ofo小黄车就是共享经济的一种。虽然天气不作美,小组成员还是坚持自己传递问卷的步伐,贴近民众,深入了解他们对共享经济的看法。同时,对于部分未听闻共享经济的老年人,小组成员们也积极地为他们普及相关的知识,了解更多现代社会的新事物。

  收集问卷,热聊感悟

  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小组成员们对问卷进行了收集并且都各自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有的同学从民众角度来看,认为“共享经济”这一名词在部分中年人中显得陌生,他们在生活中经常使用“滴滴打车”等产品,但是却对共享经济不甚了解。另外的部分成员则从切身体会方面谈到,在今天的社会实践过程里,我认识到友好沟通的重要性,以及帮助他人能获得的满足感。 www.WENZHANGba.com

  相信浙江理工大学“共享经济”团队的各成员通过当天的问卷发放以及知识普及活动,能真正切身体会到广大民众的真实想法。

  分析问卷,展望未来

  通过严密的问卷收集以及整理,社会实践团队得出了一些具有指示性意义的结论。大部分民众认为共享经济的最重要目的在于对闲置物品的有效利用。这说明了民众对环保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以及节能意识的增强。据统计,滴滴打车已经完全融入了民众的生活里。几乎所有人都接触过滴滴打车,说明共享经济的渗透程度之大,对于每个人的生活是很有帮助的。同时,不少民众也支持把书作为共享的对象,让每一位有需要的人可以以最实惠的方式读到最多的书。

  通过当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浙江理工大学“共享经济”团队用行动初步落实了民众之需,之思。虽然艰苦,但从未停下脚步。欲知“共享经济”的未来走向,必经漫长而精彩的实践之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