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稻田攉鱼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稻田攉鱼忙

2017-08-01 07:53: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稻田攉鱼忙

  稻田攉鱼忙

  文/赵元波

  九月,稻田里的稻花鱼已经养大了,乡里组织了一场乡村攉鱼比赛,吸引城里人来乡下旅游,为乡里的旅游产业造势。

  果然来了不少城里人,都是开私家车来的,把路都给堵了个严严实实,就为体验一把“稻花香里说丰年”的农家生活

  在攉鱼比赛的现场——早就挤满了跃跃欲试的人们。

  同样的三块水域面积,摆着了三只塑料桶,分别是白色,红色和黑色,参赛的三位选手也好区别:一位胖子大哥,一位瘦老弟和一位衣着光鲜亮丽的美眉,奖品就是谁先攉干了稻田里的水,里面的鱼就归谁所有。

  这比赛,不用看,差不多就有结果了:胖子大哥占有体力上的优势,瘦老弟和美眉不过是重在参与,陪着胖子大哥来玩玩而已,特别是美眉,那是在搞花样比赛,吸引眼球的,根本不在一个层级上。

  裁判的哨子“嘘”地一吹,比赛就开始了。

  胖子大哥脱掉身上的褂子,拿起黑色塑料水桶,甩开膀子就攉了起来,一桶又一桶的水被攉到了埂子外面的沟里,就连汗水都顾不得抹一把,他是势在必得呢!

  瘦老弟呢,也不是吃素的,也不甘示弱,一瞅就是干活的一把手,钢筋铁骨,干起活来灵活呀。

  要说美眉呀,也不是省油的灯,敢来和两位男同胞竞争,没有几把刷子还真不敢呢,自是胜券在握,信心满满。

  埂子上站满了观赛的人,有打口哨的,有拍手的,有扯着脖子大喊“加油”的,各人的目的不一,想法不同,是在为自己看中的选手打气,还是别有用心,那就不得而知了。 (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要弄清一个人的真实想法,光看表面,实在是太难了,何况是比赛呢!赛情扑朔迷离,你认为可能会赢的,未必会赢。

  虽然是秋季,天气照样热得不行,就像比赛现场,参赛的和观赛的热情不减。

  半小时过了,结果已经出来了:美眉获胜。

  不是裁判偏心,看着人家小姑娘人长得漂亮就偏向人家。事实胜于雄辩,确实是人家美眉那块稻田里的水先攉干的。有几位还不相信,实地察看了一番后,信服地点了点头。

  原来,两位大哥只在拼力气下足了功夫,美眉可是巧干加实干。论力气,美眉可是稍逊一筹,两位大哥占了上风,其中,胖大哥输在耐力上,攉了一会儿就气喘吁吁,速度就慢了下来;瘦大哥不慌不忙,凭的就是耐力;美眉呢,先把几个水口子扒开,让水淌到低处的沟里,再用塑料桶攉,能不占优势吗?这就是她的杀手锏。

  巧干加实干才是最保险最安全的智慧!你看出其中的门道了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稻田攉鱼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