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鲲鸣之夏最后跟再见说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鲲鸣之夏最后跟再见说再见

2017-08-22 06:45:46 作者:23093955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鲲鸣之夏最后跟再见说再见

  为响应国家的号召,为了帮忙、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认真学习和践行科学发展观,使我院广大同学用心投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力量。经团省委和学校的统一安排,并根据校团委和院团委有关文件精神指示,我队立足实际,切入社会热点,组织了为期10日的三下乡活动赴湛江市青桐小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2017年7月14日,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来到了徐闻县青桐村,开展了为期10天的三下乡的活动。浩浩荡荡的40多个人拿着行李走进了青铜小学,三下乡活动正式开始。

  刚刚来到这里,大家都想哭了,这里的条件太差,差得无法接受。首先是厕所没有隐私可言,完全摊开的感觉,而且很脏。其次,没有洗澡的地方。还有就是没有休息的地方。大家来到这里都惊呆了。可大家很快就回到了现实,这种时候不能用来发呆,必须要解决问题。厕所脏,我们就把它弄干净,没有隐私可言,那我们就用幕布改造一下。洗澡的地方也一样,用幕布去遮一下,看不见就行。我们把几间空余的教室搬空,打扫干净,这就是我们未来十天休息的地方了!还记得第一天去到那里的时候,轰轰烈烈的“开荒”,一直持续到了下午四五点,很多同学连早餐都没有吃,后勤组的同学们也来不及买菜生火做饭,大家都只能吃泡面。累了一天了,大家都默默地在那里吃着面。那晚大家没有什么话说,夜空很美,大家很早就睡了,大家都知道,明天是很重要的一天。

  来到青桐镇的第二天,是三下乡活动的第一天,也是最重要的一天,这一天来了很多孩子很多家长,我们必须要给家长和孩子们一个美好初始印象,我们要给家长们解释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强调了绝不收费,介绍这次活动的性质,让他们放心送自己的孩子过来这里。下午,开班仪式后,正式开始上课。

  我接到的任务不是去支教组上课,不是去后勤组做饭,不是去调研组外出调研,不是在新闻组写新闻稿,我的任务只有一个,游走于各个组之间,用相机记录同学们的活动内容,然后再整理给新闻组写新闻稿,做成视频。怎么说这份工作呢?看起来挺轻松的,只需要偶尔举起单反拍拍照拍一下视频就行,可事实确并非如此。首先,这份工作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当大家都在那里认真听课的时候,我却一个人在课室里面走来走去拍照,还有一些小朋友很怕,一巴掌拍过来,叫我别拍了,我回给他们一个笑容,然后走开拍别人,真的是一门考验脸皮的工作吖。还有就是偶尔要跟着调研组外出给他们拍照,去后勤组那里记录他们做菜的样子,记录孩子们一起玩耍的片段。这不是一份轻松的任务,也是一份很重要的任务,每天晚上都要交出二十多篇新闻稿,里面的照片需要我去提供,后期的视频也需要大量的视频,我必须要坚持下午,就算不被理解,也要坚持到底。 wWw.wenzhangba.cOm

  问:“最能让摄影师激动的事情是什么?”答:“一张精心构思的图片得到了大家的赏识。”对,仅此而已,这样已经足够了。从一开始的不招人喜欢,到大家都意识到照片的重要,纷纷配合,再到最后大家都主动找我拍照,这是对我工作的最大的认同了。在青桐村工作的重点项目是文艺汇演,过半的时光都放在了排练方面,个性是唱歌和走秀方面,我简直就没有想过会参加这方面的活动,在排练的过程中,感觉人生又多了一份精彩。正式表演的那天,虽然算不上人山人海,但是也受到了当地不少群众的欢迎,炎炎的夏日,我们都是尽力的演出,尽可能的把最好的表演带给他们。表演后的摊位活动,简直把气氛推到最高潮,当地的小孩子十分的踊跃,我作为摄影小记者不停地跑来跑去,要拍出最好的照片,拍出最生动的视频,得到大家的认同。

  “通过做事和与周围的人比较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才知道怎样去提高”“如果想做就用心地做好,我相信只要用心了你便有收获!”这是我在这次三下乡活动中感悟得到的。在支赴共青城实践服务队里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既然选择来这里就应当克服一切困难,这才能体现我们当代大学生在将来的竞争中更能适应社会的能力。这忙碌的10天“三下乡”的实践活动,觉得只是刹那间的转瞬而逝心中真有些不舍。在这10天里总有辛酸与欢笑。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受到了当地领导和村民们的热情的款代和欢迎。我们队伍也搞了一系列宣传等方面的活动。给予当地村民深下了很好的一个大学生的形象。做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也一以个大学生的具体行动证明了我们的一切。我们都感到无比自豪

  三下乡苦,三下乡累,但终究掩盖不了它的魅力所在。正如我们队名“鲲鸣之夏”所寄予的希望一般,这个夏天创造的三下乡回忆宛若鲲鸣一般震撼人心。我们和青桐小学的孩子们也都在三下乡的日子里提升了自我,未来都将如化鹏的鲲一般向着自己的目标振翅翱翔!三下乡活动圆满的结束,我们从农村再度回归到大城市,看着大城市的繁华,农村带给我们的是另一种感受,而这种感受已经深深的留在我们每个队员的心里。

  撰文/陈毅云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