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感---使人关心小朋友画廊是骗局还是公益在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感---使人关心小朋友画廊是骗局还是公益在乎

2017-08-31 09:57:08 作者:胡说又胡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感---使人关心小朋友画廊是骗局还是公益在乎

  今天爆圈的当属“小朋友画廊”,到底是公益还是骗局呢?

  据了解,此次在微信朋友圈推出的“小朋友画廊”活动,参与活动的用户花一元购买一副自闭症儿童的画作,就相当于向腾讯公益平台上的“用艺术点亮生命”公益项目进行了捐赠 。

  *官方渠道发声~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小朋友画廊”中提供了36幅画作,这些画作的作者均为自闭症患者、脑瘫患者、精神障碍患者、智力障碍患者 。每个作品下方附有作者的名字、年龄以及作品简介。

  且在当天, “小朋友画廊”项目1500万元的募集目标已经完成。

  用户每购买一副自闭症儿童的电子画作,就相当于向腾讯公益平台上的“用艺术点亮生命”公益项目进行了捐赠。

  善款将用于帮助患有自闭症、脑瘫、唐氏综合症等精智障碍的特殊人群改善生活,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不存在“分成”。 www.WenZhangBa.com

  *分享圈后可自选的画廊~

  有两点启发:

  1、“一元购画”和“罗一笑事件”,只因发起方和款项收入方的不同,难免让人有所怀疑,也针对线上募捐的真伪堪忧。

  2、这种病毒式营销,一人一元买一副,无限制,那么版权方归属问题,隶属哪方?

  不过,撇开事件的本质是慈善还是另有阴谋,不做定论,从运营和营销的角度,还是值得我们借鉴的:

  1、借助大平台。

  譬如KOL运营,寡头的流量和影响力,是相当的给力!

  2、情感牌。

  始终是营销的必杀技,胜过鸡汤、反鸡汤N个层级,老少通吃,简直是横扫!

  3、易传播性。

  快速裂变,朋友圈一戳一戳,不费脑力和体力。

  4、爱心接力。

  满足一颗良知和炫耀的心,不论是善心爱心怜悯之心还是社会责任心,总之分享后,好人印象评分自认为double的。

  5、准入门槛低,支付便捷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