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十来岁的我们,身体越来越差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十来岁的我们,身体越来越差了

2017-12-09 00:01:34 作者:丸子 阅读:载入中…

二十来岁的我们,身体越来越差了

  今天刷微博,看到一位博主@叶习习 发的动态。

  大意是,他的同事平时工作很认真,某天生病了还坚持去上班,后来挺不住提前回家,吃了点药卧床休息。

  之后他的母亲给他做好饭,想叫他起床,却发现再也叫不醒他了。

  看到评论的那句,"晚饭我做了他最爱吃的面,可他一口没吃,就走了"的时候,不禁红了眼眶。

  在之前,我从未设想过死亡。但在那一刻,我承认,我害怕了。

  昨晚在后台发起了"在哪一刻,你发觉自己身体变差了"的征集,今晚将它分享给你们。

  @匿名

  因为我来大姨妈不痛,所以经期时也会吃冰的还有辣的,不爱喝水,都是喝饮料,还总是熬夜。

  之后开始掉头发,大把大把地掉,最后掉得差不多没了。

  医生说是斑秃。用药水洗头,又看了中医,把脉的说我体寒,淤血堵住了不能循环,开了好多活血化瘀的中药,不能吃凉的辣的甜的。

  我妈每天早起给我熬药,中药很苦,但我心更苦。

  对于女孩子来说,没了头发是什么心情啊,后来上学只能戴假发,戴了一年。

  @匿名

  得甲亢,一种慢性病,治疗时间比较长,每天吃药,每个月去复查,抽血拿药。

  已经治疗9个月,医生说大概还有一年多才会好。

  这个病最让人难受的应该是时间,长久的治疗,那种遥遥无期感觉

  还有就是吃药的副作用,因为病本身的原因,吃药会长胖,对于一个18岁的女生来说,真的是很难受的事。

  @草莓味的酷

  从初中的那个阶段开始,一不按时吃饭胃就开始隐隐作痛,不是很尖锐的疼,但是特别刺。

  年龄越来越大也越来越严重,早在两三年前我就开始走哪胃药带到哪里。

  那时候我才十六七岁。

  一定要按时吃饭,女孩子自己不心疼自己不照顾自己,真的没人会心疼你。

  @再度重相逢

  腰肌劳损,天天腰疼,我连弯腰系鞋带都很困难,都要舍友帮我系鞋带。

  我还不是一个六七十岁的老人,我只是一个十九岁的小女孩啊。

  @匿名

  我男朋友病了,查出恶性肿瘤。他哆哆嗦嗦地捏着我的手,声音在发抖,对我说,"我会好的,能不能等等我。"

  那是我第一次觉得,原来,从不曾预想过的死亡,竟离我们那么近。

  @滴你猜我是谁

  之前检查过,胃上有陈旧出血点。

  去年10月的某个晚上,凌晨三四点,胃疼,整个背部也疼,连续这样痛了三四个晚上。

  后来检查,是胆囊管胆结石。去年10月底就做了手术,现在的我,没有胆囊了。

  做手术的前一晚真的很怕,又疼又怕,抱着妈妈哭。

  大家真的要早睡早起,按时吃好每一顿饭。

  @匿名

  可能是因为抽烟的缘故,在两个月前,毫无征兆地开始干咳嗽,直到现在也一直如此,我想我的肺已经黑了一半了。

  @匿名

  今年暑假去医院做了个比较全面的检查,发现我有胆囊息肉,0.2*0.2的。医生说是良性的,但是要控制大小,到1*1就要把胆割掉了。

  突然之间,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很健康的人,好像有一颗定时炸弹放在身上。

  这个胆囊息肉,我查过百度,饮食习惯很重要,不要熬夜。

  趁自己身体健康,多注意作息规律和饮食习惯,多运动,不然到时候身体有毛病了,后悔都来不及。

  @猪哦

  肩颈疼痛,两年多了,缺乏运动,坐姿站姿不正确。

  高三那年,身体没有办法支撑高强度的学习。每天晚上肩颈疼痛使我不能专心学习,针灸什么的都没有办法缓解到疼痛。

  高考那天,我一边捏着脖子一边答题。

  出成绩那天我是很恨自己的,连重读的勇气都没有,身体根本不支持。

  @匿名

  三年前,在医院查出心脏衰竭。医生告诉我,我只剩下十几年的时间了。

  大家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学习,好好玩。把心态放平,怕什么,谁不会死呢,对吧。

  @匿名

  高考那年觉得脊椎很酸痛,去拍片检查后发现是脊椎侧弯。

  当时看着检查结果上面自己的脊椎呈现s型,医生告诉自己,因为年龄过大,侧弯的幅度也比较大,所以不能完全矫正好,只能依靠佩戴矫形器,让脊椎不要再恶化下去。

  最难受的时候是高中时期的夏天,没有空调,24小时除去洗澡的时间都要戴着,身上黏糊糊的,回宿舍洗澡的时候都能闻到自己身上的汗臭味。

  到大学换了一个只需要夜用佩戴的矫形器,医生叮嘱我一定要10点就上床戴着睡觉。

  而事实是各种社团功课,学校作业堆积着,我也根本没办法那么早睡。

  每次当我忙完之后,感受着矫形器将自己突出的骨头往里挤的疼痛感时,我都感觉自己在透支着自己的生命

  @匿名

  爱吃辣的,冷的,爱熬夜,一直痛经,半年前检查出得了卵巢囊肿。

  检查出来到现在已经半年了,一直没有告诉爸妈,怕他们担心。

  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实习,拿着每个月两千多的工资,却还要喝每个月一千多的中药。

  @29Fran

  初中那会儿因为连续玩了16小时的电脑,右眼患上了青睫综合征,视力模糊,眼压爆表,感觉整个视野都是扭曲的,就像透过毛玻璃看东西一样。

  这毛病有个特点:单眼发作,左右眼感觉完全不一样,而且眼球水肿状态会持续好几天,要靠挂盐水滴药用眼药水才能抑制。

  当医生跟我说你这个病多次复发可能会失明的时候,感觉天都快塌了。

  @美少女

  脑膜炎,每天不间断地输液,一天输着十二瓶,每次到晚上输完的时候胳膊都已经麻了,就那样在医院待了一个月。

  @Cythina

  我确诊了,患上了要一辈子吃药的病,不过还挺稳定,2018年生日就要满一年了。帮很多人过过生日,可是那天没有人陪我。

  但也挺感恩,每月的复诊、输液,总是提醒我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感恩。

  如果没有生病,我可能不会这样珍惜自己的身体。

  @阿狗

  记得刚出来实习那阵子,每天晚上都要熬夜到三四点打代码,压力很大。

  有一晚上,代码打着突然眼前一阵白,紧接着就是不断地流鼻血,头晕到好像快炸开了。

  但我没休息,抓一把止痛药就往嘴里塞,不管说明书说什么,那一刻我只想赶紧止痛,把工作做完。

  直到做完站起来,突然摔在地上,磕到桌子之后,没了意识。

  后来是舍友半夜起来上厕所踢到我,才赶紧把我送去医院。

  那么拼,赚那么多钱,都比不上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最后

  后台收到的征集,大多是二十出头、还在学校读书或者刚出来社会工作的年轻人。

  我们总以为自己年轻还可以任性,于是不顾自己健康,熬夜,不按时吃饭,久坐不动,长期把饮料当成水喝,甚至把这当做一种年轻人独有的生活方式。

  看到九零后因为劳累猝死的新闻,才频频转发到朋友圈,配上"我要早睡早起"的雄心壮志,但转眼又把它当做玩笑话,继续晚睡。

  想起前几天凌晨,我赶到医院看肾结石的那位朋友。

  赶到急诊时,他已经躺在病床上,皱着眉对我说,"平时拼命努力赚钱,想着给女朋友买礼物的,没想到还要拿来治病。真是后悔都来不及。"

  看过一句话,"什么不要熬夜,不要乱吃东西的鸡汤跟你说一百遍,都没用。等你生过一场病,就懂了。"

  可如果真等到生病的那一天,就什么都迟了。

  主持

  编辑 / 海蒂

  音乐 / 出羽良彰 - Sleeping beauty

  配图 / 滚蛋吧肿瘤君

  "你还有我,陪你度过一个又一个百无聊赖的夜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