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信 | 每天都忙到飞起,根本没有时间学习进修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来信 | 每天都忙到飞起,根本没有时间学习进修啊

2022-04-18 10:40:55 作者:贱嘴 来源:贱嘴和好东西 阅读:载入中…

来信 | 每天都忙到飞起,根本没有时间学习进修啊

  你们好。

  关注两位大人有段时间了,喜欢你们写的感情问题,虽然跟我这个单身狗没什么关系,也喜欢你俩的默契和互怼,但最喜欢的,还是谋大人每每讲到的工作方法论,对于我这个刚进入职场的小白,很有指导意义。

  还有常常推荐的那些书,都感觉非常厉害,看书名啊,就觉得谋大人的身高有一米八,一点也不像阿莫常嘲笑他的一六五(笑)。

  大学毕业进入现在这家公司也快半年了,但感觉自己还是个新新手,工作的流程和内容,一切都还在学习中。效率也不是很高,常常干着干着,就加班到晚上了,回到家也就累的瘫成一团,啥动弹的念头都没有了。

  我现在的工作,是做海外影视的购买版权的,老板是个ABC,基本上工作和跟她沟通交流都要用英文,说实话,大学四年我也没怎么好好学习,英文感觉比高中还要退步了。每天要用,实在是亚历山大啊。

  所以啊,我今天写信来,就是想问,每天都是这么忙碌的状态,根本没有时间来学习和自我提升啊。想去报个英文学习班,但也觉得时间根本不允许。书单跟着谋大人列了长长一大串,到现在也没读上几本。

  两位大人每天做这个公号,想来也一定是很忙吧,我真挺好奇,尤其是谋大人,是怎么做的天天学习,好好进步的。

  TT

  亲爱的TT:

  首先我想说的是,谋大人可以天天炫耀自己看书学习,是因为他拥有我这样一个,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合伙人啊。

  八百件事情不管,写稿、财务、法务、催钱,这些脏活累活苦活都甩给了我,他才能拍拍屁股就去看书啊。

  然后我想说的是,谋大人所谓的读了这么多书,看起来每天都在学习,他就真的好好进步了吗,他的视野和人生就此打开了吗?

  不见得,读这么多书的他,依然会发出这样的感慨啊。

  所以,亲爱的TT,你无需艳羡谋大人,有什么样所谓先进的学习方法论,可以传授给你怎样的经验。

  因为,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都各有不同,并不存在一个放诸四海皆适用的方法和理论。

  你需要做的,是根据你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调整和规划,而不是盲从于别人谁的方法。

  我和谋大人在刚参加工作时,都有过两眼摸黑不知所措的经历,这是每个从大学进入职场新鲜人必经的阶段,无需觉得惶恐和紧张。

  调整好自己,假以时日,你会发现你的工作和生活,终有一天可以步上正确的轨道,而你梦寐以求的读书学习,也可以按部就班的开展了。

  祝那一天,早日到来。

  amor27

  TT:

  我的月半合伙人没什么见识,书读的不多,不懂什么叫metaphor和irony,难道他真的以为我说“还不如像他一样当一个愚蠢又快乐的胖子”的时候是mean it吗?

  “自我进步”这件事情,实际上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是一个dilemma。为什么?因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是琐碎的、繁忙的、无序的、无规划的(比如,你说的工作);而“自我进步”要求的是头脑清醒、有规划、努力、还有最重要一点:高度的自律(比如,你谈及学英语)。

  高度自律对于像我一样self-driven的人来说比较容易,但是对于apathetic and humdrum的胖子来说就比较困难了。我们生活中大多数人遇到的困境和你是相似的:没有时间、很累、无规划……所以你需要外力驱动。

  意思就是,无论你进修、学习、还是阅读,你需要借助一个外力来推动你。

  比如说,贱嘴家属们,都是一堆好吃懒做的蠢货。他们要是想自我提升怎么办呢?只有靠我每周布置书单啊。

  当然啦,我自己也不是一个one-hundred percent的self-motivated的人,说学编程说了一百年,还没有学。我的程序猿旁友们就会时不时push我一下!

  我的这一封回信中,是不是metaphor、irony、humdrum这些词,都没看懂?!是不是也不知道mean it这种用法?有一些英语学习,不一定要出门到班里才能学的到的。对于你,因为忙、因为懒、因为累,就不去规划学英语,这样可以原谅吗?!当然不能!

  你需要番茄英语!

  番茄英语app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把英语学习拆分成了不同的情境模块,然后定时提醒你学习,有趣、有用、所有的知识点为你拆解好,跟着学就ok了,专门治你这种以工作忙和累为借口的懒癌。

  英语学习班没时间去上,其实你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番茄英语的实景教学,学习原汁原味的英语。以前我体验过暴走纽约的课程,还蛮有趣的,从去博物馆到买热狗,每一期都有一个有趣的小故事构成。

  本期热推的暴走夏威夷延续这种教学模式,购买和定制课程之后,你会有一套详细的学习计划,内容也很有趣很夏威夷:从入住粉红宫殿到观看熔岩入海,再到充满夏威夷风情的叮当巴环岛,都有地道的英语表达。

  暴走夏威夷的亮点还有超级阳光帅气的美国小哥主播,八块腹肌,逗比可爱 !

  条条大路通罗马,想要自我提升,自己又缺乏动力,那就找一套适合自己的方法。其实,无论是什么方法,只要在生活中养成保持学习的习惯,会有一种享受每天进步的感觉的。

  好啦,我要去练芭蕾了,拜拜。

  谋大人

  ☆☆☆

  性价比高,好课不贵。为期28天的课程,只要199元。

  每天只要7元,相当于一个汉堡的价钱,而现在马上报名更可享受10元优惠。

  多吃一个汉堡会长胖,多学一天英语却能受用很久。

  ☆☆☆

  人生理想、娱乐八卦、股市天气、月经不调……

  请提问!

  ask@andgoodstuff.com

  ☆☆☆

  塞黑钱,打广告,狗皮膏药,商务合作……

  请询价!

  biz@andgoodstuff.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