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学习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学习生活

2021-12-22 21:16:27 作者:彩虹糖 来源:彩虹糖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的学习生活

  说到学习,我想每个人都不陌生吧,我所说的学习不是人们所说的上课、考试一类狭隘的的学习,我认为只要是对自己不了解、不熟悉的领域进行了解、请教,直到熟悉,就可以称为学习的过程

  我喜欢跟各种各样的交往,我觉得跟不同的人交往就是在和不同的人生对话,想问题的角度也会不同,一件事情可以有很多不同的答案,可以有消极的想法,也有积极的人生态度,能够从中探寻生命中更多不同价值的结果。还记得在学校的时候,每次听老师讲课的时候,经常也会透过老师的话语、思想,情绪去感受他们所认识的世界,尽量做到不把思维局限在书本上,而是透过书本去观察作者的态度,当时的心情和环境,体味作者的人生,扩大自己的视野。在跟同学相处讨论的过程中,更多注意到他们的人生观、世界观、道德观,尽量吸取借鉴他们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

  我想每个人这个社会上生活,每一天都不可避免跟各种人打交道,也很自然处在学习的过程中,自己获取信息的过程、跟别人交流信息的过程,都是学习的一个部分。我很享受这样的学习的过程,因为学习带给我们很多收获,让我感觉到自己在进步,在朝好的方向前进。

  我的学习态度是:要做一件事情,要吗不做,要做就要把它做得更好,不必追求谁又做了多少多少事,即使只完成一件事情,也要想想它的质量有多高,是否合标准,是否全身心投入进去完成每个动作,你是否从中获得快乐,你是否也有不懂的事情要请教别人,是否虚心请教比自己经验更丰富的长辈学习,我觉得这样才是有收获的!

  还想说说我学习英语的体会,英语是一种语言,也是一种交流的工具,我们学习的目的也是为了能和外国人交流,而从小学到大学,我们似乎早已把学习的目的遗忘了,一味地考试,为了考试而考试,学习的热情都被浇灭了,我也是其中一个,值得庆幸的时候,前不久得到一个高人指点,重新唤起我的激情,我又开始学习英语了!

  我想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更有效率的学习,去充实自己的人生,曾有人说过了:“读书人是世间幸福人”,我们现在有条件读书,有条件学习,这种生活是幸福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更应该努力去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学习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