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任3》丨希望所有的爱情,都没有金口难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前任3》丨希望所有的爱情,都没有金口难开

2022-04-19 03:30:42 作者:Echo 来源:女人IN广州 阅读:载入中…

《前任3》丨希望所有的爱情,都没有金口难开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故事音频

  每晚跟你说一声,晚安。

  

  最近,身边的朋友都组团去看电影《前任3》。回来后,纷纷跟我表示这部电影太扎心,就像是拍给自己的。

  她们当中的好几个告诉我,自己哭着看完了整场电影。

  还有个朋友看完后,一脸神伤地跟我分析说:“有三类人看不懂《前任3》,第一类是没有经历过爱情的人;第二类是没有经历过分手后挣扎的人;第三类是没有在分手后挣扎过后,走出来或者走回去的人。”

  听完,我不由得点头应和。只不过,心里仍希望不管去看电影的人属于哪一类,也都能释然,也愿所有的爱情,没有金口难开。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的一句很扎心的话:“人和人的出场顺序真的很重要,陪你酩酊大醉的人注定无法送你回家。

  好友阿勋上个月分手了,他和女友在一起得突然,分手也毫无征兆。

  女生是个很好的姑娘,就连我们都觉得女生跟阿勋在一起亏大了。但两人在一起后,阿勋就像变了一个人,夜店小王子变成了职场精英,撩妹高手变成了忠犬男友。让我们大呼爱情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

  连阿勋自己都说,感觉遇到了灵魂伴侣。

  但就是这么甜到掉牙的一对,分起手来决绝又冷漠得没有半点余地。

  我问阿勋:“不觉得可惜吗?”

  他笑着说:“我其实没有很难过,付出很多,改变很多,磨合磨到底盘了,磨不动了。

  反正,我现在已经展望未来了。”

  虽然替两人可惜,但也庆幸两人的分手经过深思熟虑,也没有因为一时的赌气。

  很多感情,常常是你不说,他也不问,两人之间的感情因此有了分歧、裂缝,两个人的关系也随之慢慢地消失。

  而感情里最怕的就是两人一旦出现冷战分手,一个以为他会挽留,一个以为她不会走。偏偏拖到最后,谁也挽留不了谁。

  就像电影里,林佳和孟云明明很相爱,却在误会中错过。虽然林佳成就了更好的孟云,最后,孟云却把所有的好都给了另一个人,不免让人心酸。

  想想,反倒羡慕丁点和余飞的爱情,再怎么吵都分不开,反而借着吵架的壳,撒着思念的娇。

  电影《2046》里有一句台词说:“其实爱情是有时间性的,太早,或太迟认识,结果都是不行的。

  的确,出场顺序,决定一个人爱你的方式。

  31号那天看着跨年演唱会,突然被好友晓璐叫出去喝酒,她说自己有心事堵得慌。

  穿过熙熙攘攘等着倒数的人群,急忙赶到常去的清吧,发现晓璐坐在角落一脸落寞。

  她说,前几天,她从别的朋友那儿得知男友过去的一件事,她发现自己很介意。

  她有点激动地说:“你知道吗,他大学毕业那会儿,为了他前任,放弃了广州一家大公司的Offer,去了前任所在的三线城市。”

  我回她:“那最后不是也分了吗?”

  晓璐仍有点不甘,说:“是这样没错,不过,他没这么对我啊。我现在跟他也是异地,他也没有要来广州发展的意思,他应该没那么爱我吧。”

  晓璐的男友比她大6岁,在深圳一家软件公司当部门总监,正处在事业上升期,的确也没有道理放弃一切来广州。

  但作为异地恋男友,晓璐的男友也可以拿到95分,该给的安全感一点都不吝啬。

  两人在的2年时间里,他每天再忙也会给晓璐打个电话,只要有空就一定会来看她。

  还总会时不时地给她寄大大小小的惊喜。不怎么发朋友圈的他,可以一连发好几张晓璐的照片。

  我跟晓璐分析后,说:“如果不是很爱一个人,其实挺难做到这些的。”

  晓璐的态度松动了点,但还是带着失落:“他对我的好我都知道,可我一想到他为别人做过的事,不能再为我做了,真的挺难受的。可能他前任才是他这辈子最爱的人吧。”

  我无奈地摇头,回她:“大姐,你喜欢的是个成熟稳重、事业有成的大叔,又不是二十出头的小伙子。

  每个人在每个年龄段,爱一个人的方式都不一样,可能年轻时喜欢一个人可以冲动得不顾一切,可是现在成熟地考虑两个人的未来,才是爱的正确方式吧。”

  晓璐听完沉思了好久。

  昨晚晓璐特意给我打了电话,说谢谢我那天对她说的话,让她打消了跟男友走下去的顾虑。

  她还告诉我,男友打算买房了,问她能不能写她的名字。

  听完我很替她感动,笑着回复说:“真棒,好好幸福下去。

  也超感谢他,没让我被自己说的话打脸,哈哈。”

  一直觉得有句话说得很好,分手应该体面,没有抱歉没有亏欠。

  不管如何,有些人,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希望你们都能好好地跟前任又或者过去说再见,好好地拥抱现在。

  本期作者丨Echo

  主播丨雨霖

  音乐丨说散就散  歌手丨袁娅维   图片丨花瓣网

  如果要跟一个人去看《前任3》,你会跟谁去?

  老规矩,评论区100条留言等你们上墙。

  也欢迎将你的故事,投稿至以下邮箱:

  gdydnxmt@foxmail.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