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叔声」贾乃亮道歉:李小璐她没错,只是不爱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叔声」贾乃亮道歉:李小璐她没错,只是不爱我。

2022-04-19 03:31:08 作者:夜叔&张小瑾 来源:夜半叔声 阅读:载入中…

「叔声」贾乃亮道歉:李小璐她没错,只是不爱我。

  

  世界上酒馆那么多

  你却偏偏进了我这家

  希望我们永远不会走散。

   ◆ ◆

  九 点 三 十  分 ,戴 上 耳 机 ,为 你 暖 床

  01

  昨晚睡觉前看到贾乃亮发长文,相信看完了大家都会默默心疼这个在爱情和婚姻里奋不顾身的男人。

  “一周过去了,对我来说仿佛过了半个世纪,直至今日,我有一些心里话想说!我这个人,最怕给别人添麻烦,但最近我的家务事着实给关心我的人添堵了!” 

  寥寥数语做开篇,姿态端正,委婉阐述事实,字里行间没有控诉、没有埋怨,他唯一责备的人,是他自己做得不够多,不够好。

  他责备自己的家事给别人添堵,责备自己没有权衡好工作和对家庭的责任,责备自己在和李小璐的婚姻中做得还不够好...... 

  说实话,遇见了这样的事情,换谁谁都会崩溃到手足无措吧。 

  这篇道歉的长文看似是在请求网友将最终的裁决权交回当事人手里,毕竟婚姻不易。

  但也是默认了李小璐出轨的事实,他取关了皮几万,以受害者的身份出来承担一切,认下他未犯过的错,背上他不该背的锅。

  02

  他大概是真的很爱很爱她吧,即便忽然间坍塌了所有关于爱情的尊严和自信,他还是字里行间句句都在袒护李小璐。  

  他在文中说:“我太忙了,所以璐璐出轨不怪她,怪我,我违背了我求婚的誓言,以后会更用心对她。” 

  当年的结婚视频我也看过,他在婚礼上说的那翻漂亮话并非作秀,而是一个男人,面对自己心爱的女人时作出的承诺。

  微博上还有网友翻出了以前的采访视频, “假如有一天李小璐出轨了,你怎么办?” 

  贾乃亮愣了下,回应说:“我会给她5次原谅的机会。” 

  五次,五次啊,爱一个人爱到有多深才会说出这种话啊,说真的,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他傻,替他感到不值,但是我反而对他有些敬佩。 

  真心佩服他,觉得贾乃亮是个男人,因为他比我们谁都懂得爱情,所以,我们没资格对他指指点点的说可怜谁。 

  他对李小璐用情极深,李小璐恃宠而骄,永远理所当然的享受着贾乃亮给她的爱,可能如果没有这件事,她永远都不会知道,原来这个男人这么爱她,即便她出轨了,让他被大家看笑话,造成家庭差点分裂,他还是愿意给她机会,愿意试着原谅。 

  生在这世上,没有一样感情不是千疮百孔的。 

  两个人之间出事儿了,贾乃亮的反应不是放弃,而是解决问题。 

  03

  前段时间,看完《前任3》后,很多人都在朋友圈里喊着:“爱不该有那么多的金口难开。”  

  可是放在现实里,谁又能真的做到如此,遇到这类问题大多数人推卸责任,亦或是各执一词,不记往日恩爱的情分,各走一边,真正留下的人还真没有几个。  

  有句话说:“最痛苦的莫过于再也遇不见一个人,像他一样对我好;也再也遇不见一个人,能够让我如此的不顾一切。” 

  对于贾乃亮来说,李小璐就是他认定了一生的爱情,他是真的想把最好的东西给她: 

  她喜欢非主流,他就去打一排耳洞;她喜欢权志龙,他就在晚会上跳权志龙的舞蹈,学了几天几夜就想讨她欢心;她喜欢嘻哈,他就待皮几万像亲兄弟一样,给他拉票刷金币......

  他对她从一而终,信守诺言。  

  我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都会真心地爱一个人,但是有多少人会在爱过以后说一句不后悔,说一句祝福?  

  我不能,相信你也是,我们会因为一次伤害,就害怕再去经历,害怕又一次被欺骗,于是我们都觉得他爱得很卑微。  

  但是,能够大张旗鼓站出来声讨谩骂对方种种不是的,不过就是,爱得没有那么深切罢了。 

  04

  张爱玲有句话说:“你问我爱你值不值得,其实你应该知道,爱就是不问值得不值得,”这句话放在贾乃亮身上最为恰当。  

  别人说你千万个不好,或是此刻你伤透了我的心,疼痛难以言表,我还是像当初一样爱着你,愿意站出来维护你。 

  相信经历这样的风波后,李小璐也会成长起来,更加珍惜眼前这个,能为他遮风挡雨愿意替她扛下一切深爱着她的人吧。 

  也真心希望,我们每一个人,能把一份真心的爱情当回事,如果遇到了不喜欢的人,你就大大方方说出来,不能走下去也好过劈腿和出轨,但是千万别用一个人的离开,来教你如何懂得珍惜。  

  记得苏打绿的歌词里唱:“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 

  如果你也遇到了这样的人,能给你全世界的人,请你一定要好好珍惜他。

  背景音乐 | 苏打绿《小情歌》

  作者 | 张小瑾

  本文经作者授权发布,如需转载请联系作者

  往 · 期 · 精 · 选

  (点 击 链 接  /  标 题 即 可 查 看)

你以为请我吃几顿饭就能睡我了?

  《前任3》:为什么告别要有仪式感?这也许是最好的答案

  朋友圈最治愈短片:“被人爱着的感觉,真好”

  “ 做过爱就别做好朋友了。”

  音乐咖啡馆 | 陪伴我们度过20年,他还是那个最懂你的陈奕迅

   - 长  按  图  片  关  注  我  们 - 

  每晚九点三十分 夜叔暖音伴你入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