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小璐出轨 VS《前任3》:你亲手葬送了自己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小璐出轨 VS《前任3》:你亲手葬送了自己的爱情。

2018-01-07 22:51:53 作者:慕小北 来源:SHOW范儿 阅读:载入中…

李小璐出轨 VS《前任3》:你亲手葬送了自己的爱情。

  《前任3》没有轰轰烈烈感天动地的爱情经历,也没有青涩懵懂的初恋甜蜜,甚至男女主角对手戏都少得可怜,可就是这样的一部电影,却让无数人哭红了双眼、哭哑了嗓音。

  《前任3》之所以能够让如此多的观众不顾形象放下尊严,在大庭广众之下哭的像个遗失珍宝的小孩是因为它真实让你觉得那就是活生生的你!

  Ta对你的好并不是天经地义的事

  孟云和林佳两个人谁也说不清是为了什么吵架而导致分手,但是他们五年的感情就因为这一次的吵架分手而画上了句号。你等我挽留,我等你回头,最后我没有挽留,你也没有回头,然后这段爱情就没有了然后。

  林佳真的是一个特别贤惠的女人。孟云创业,林佳说:“放心去闯吧,家里有我。”约好看电影的,孟云没有去,林佳一个人坐在台阶上就一直等;怕黑的林佳,为了不影响孟云一个人开着灯到天亮;林佳总是觉得孟云公司事情已经够多够烦心,自己能解决的事情就不要麻烦他。

  如果说一开始孟云会因为林佳的在影院门口的坐等而感到愧疚自责,那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生活早已让孟云觉得这样的付出是林佳应该做的,是天经地义的。

  说到这,又不得不提近来沸沸扬扬的李小璐事件,昨天晚上9:30,贾乃亮微博发文称

  “我对不起甜馨,爸爸让你在这么小的童真年纪无辜承受这些!我对不起岳父岳母和爸妈,让你们在该享福的年纪又为儿女操碎了心!我对不起露露,也许,还是我做的不够好,我想努力全世界最好的都给你,可我用尽所有的能量最终却完成不了对家庭陪伴与拼命工作之间的平衡。”

  贾乃亮与李小璐李小璐之间,从一开始就不是平等的,李小璐更像是一个被宠坏的公主肆无忌惮享受着贾乃亮的爱,相比之下,贾乃亮爱的卑微爱的不顾一切

  为获李小璐的放心,打耳洞到发炎;为追李小璐他敢国庆阅兵时在武警的眼皮子底下溜达;一个圣诞节,贾乃亮可以来回飞好几趟;李小璐发烧,他可以抛下一切陪在左右整整五天。

  贾乃亮到底为李小璐付出了多少,作为旁观者的我们看的一清二楚,可是就这样付出,他们的感情还是不可避免的走到了今天,一直付出的贾乃亮到现在都还认为是自己对李小璐不够好。

  爱情就是这样,很多人直到分手都不能理解为什么会分手,我那么爱Ta,Ta也那么爱我,究竟是为什么?找不出答案最后只能草草的以一句“可能我们并没有那么深爱彼此”来告终。

  爱情的开始,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懂得感恩的,都能记住Ta对我们的好、念着Ta对我们的付出,庆幸自己的遇到这样的爱人只是在不知不觉中最初的那份感动开始转变为依赖,依赖Ta的好依赖Ta的付出,然后将这样的好这样的付出当成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习以为常

  其实打败爱情的,不是爱情中的争吵,而是爱情中一方长久的付出。

  自私无私对爱情来说,都是致命的伤口

  实的现在比遥远未来更靠谱

  看完电影我记忆最深的有两幕场景,一幕是林佳在和王梓对视一眼后回去喝醉了,边哭边说

:“是我自己没有做好孟云事业越来越好的准备,是我自己越来越没自信,我需要他陪我来证明他爱我,我需要他在我身上花心思来证明他爱我。”

  另一幕是孟云在答应和王梓在一起后,用了大量时间陪伴王梓,在这一段中孟云说

:“对未来的憧憬,让我忽视了对现在的需要。我一直在给林佳描绘我们的未来,但我没有想到,她越来越在意的是现在,她不再年轻,她要通过现在来确定未来,而我,把她的现在给弄丢了。”

  爱情之所以会为一些芝麻大小的事不断吵架,归其根本原因,不过是女人想要的实现,而男人承诺的是将来。

  “我每天累死累活的不就是为了我们的未来吗?”

  “我通宵工作不就是为了我们的未来吗?”

  “我加班应酬不就是为了我们的未来吗?”

  可是,一年过去了,两年过去了,五六年过去了,你当初承诺的未来在哪里?

  现在网络上深受男人推崇的一句话是:“放下砖头不能养你,搬起砖头不能抱你。”但是正如电影中丁点问余飞:“难道没有我你就不奋斗了吗?”

  别总说未来,十年后是未来,明天是未来,比现在多一秒的都是未来。

  “女人是不是都没有安全是的,都没有。”安全感来源生活中一点一滴小事。刚刚恋爱时的林佳就算孟云整宿整宿不回家,她也不会担心孟云会和别的女人在一起,因为她年轻,她对自己有信心

  但是当孟云一次次描绘的未来只是挂在天边的云彩的时候,她也会怕,她年轻的容颜也会褪去。她需要孟云的拥抱、软话,宠溺来为自己加油打气。

  爱情中最重要永远不是遥不可及的未来,而是一个确定的踏实的现在。毕竟比起未来的虚幻和诸多不确定,女人能把握的其实只有现在而已。

  爱情是所学校,教会你的是成长

  电影的结尾孟云说:

“我的使命就是陪伴,她的使命就是让我成长。成长是一个很痛的过程,当你成熟了,你不一定会得到什么,但一定会失去什么。”

  孟云永远的失去了他的最爱——林佳。

  爱情是一所无形的学校,而那些在人海中走散的爱人他们出现意义就在于用自己的整个青春来给你上人生中最要的一课:成长。

  林佳教会孟云什么是爱情,怎样珍惜爱情。所以在孟云和王梓在一起后才知道如何去爱一个人,他陪王梓玩,陪王梓闹。不是因为孟云的公司不忙有时间了,不是因为孟云爱王梓爱到可以放下手头的所有工作。

  我想,每一个看懂《前任3》的人都知道,孟云会喜欢王梓,是因为王梓跟曾经的林佳太像了,是因为他把王梓当成了林佳,是因为他想把所有在林佳身上亏欠的都加倍的弥补在王梓身上。

  “我们都想要新的开始,新的生活,却忘记了Ta的身边也会有新的人出现。”

  林佳最后选择的不是自己最爱的孟云,而是那个能把所有心思都花在自己身上的王鑫。

  对于前任,有人绞尽脑汁的想要证明前任和自己分手是多么愚蠢的一件事;有人挖空心思的想要证明自己当初和前任分手是多么明智的一件事。说到底,还是不甘心。

  不甘心是放不下前任的最根本原因,放不下前任又是放不过自己的最根本原因。

  过去的终将过去,当前任已经完成其使命之后,要做的只有洒脱的告别。

“你仍是我的软肋,却不在是我的盔甲。”

  贾乃亮和《前任3》能告诉你的,是学会感恩,把握现在,彼此成长。

  我能想到最好的爱情是感冒时的一杯热水,是阳台上洗好晾干的衣被,是餐桌上的两双碗筷,是鸡毛蒜皮的争吵,是生气后还能彼此拥抱,是和你一起度过的每一秒。

  作者:慕小北,SHOW范儿签约作者。 天生萌萌难自弃,要命的自尊心,吃软不吃硬,间歇性神经大条女汉子,经常性温柔可爱萌妹子。本文为原创,首发于SHOW范儿,转载请后台联系授权。

  喜欢是文末点个大拇指,爱是分享出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