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小璐贾乃亮:为什么我建议女孩不要只找“对我好”的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小璐贾乃亮:为什么我建议女孩不要只找“对我好”的男人

2022-04-19 03:31:38 作者:源靖 来源:源靖说 阅读:载入中…

李小璐贾乃亮:为什么我建议女孩不要只找“对我好”的男人

  

1

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听说过一个说法,两个人之间,无论是朋友还是恋人关系,发生争执的时候首先道歉的那个人,不一定是真的犯了错的,但一定是更珍惜这段关系的。

  直到1月6号,看到贾乃亮发出的道歉声明,我又一次想起了这段话。

  贾乃亮,李小璐和PGONE之间的事情已经被很多公众号反复叙述过,我就不再赘述了——其实,我平时真的不喜欢关注娱乐八卦,甚至在这件事情发生之前,我对事件中心的三个人都没什么印象。

  但我得承认,看到贾乃亮在道歉声明中提到李小璐的段落,我是被触动的:

  我对不起璐璐,也许,还是我做得不够好,我想努力把全世界最好的都给你,可我用尽所有的能量最终却完成不了对家庭的陪伴与拼命工作之间的平衡,说到这里,我仿佛又看见我求婚的那个画面,我对小璐许下的誓言,字字清晰,想起陪她进产房她无助的眼神我心痛不已,那一刻我发誓我一定要给她一个童话般的完美结局,可最终却变成了最大的遗憾……

  不少网友都留言说,错的又不是贾乃亮,为什么他要站出来道歉。

  因为他是这段关系里,在乎得更多的那个人。

  有些人说这是一种公关手段,是为了树立深情的人设,但我相信,无论如何这封信都有其真诚的部分。文字中的隐忍和深情,让很多读者为之动容——再结合贾乃亮曾经用一年多的时间拼命追求李小璐,在婚后也依然对她百依百顺,让很多网友,尤其是女性网友都发声说,拥有这样一个爱人是李小璐的幸运,可是她没有珍惜。

  毫无疑问,贾乃亮是个好男人,至少他是真的非常,非常爱李小璐,远胜过李小璐爱他。

  但我并不认为这是李小璐的幸运——准确地说,我从来不认为拥有一个“爱自己远胜过自己爱他”的伴侣,对一个女孩子来说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

  说得更残忍一点,长期处于“被爱”地位的李小璐选择出轨甚至是一种必然——这不是贾乃亮在道歉声明中所说的“我做得不够好”,这只不过是人性本身。

2

  其实做了比较多的情感咨询之后我就意识到了一件事情,绝大多数人在真正爱上一个人之前,都没有办法搞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经常会有女孩子来找我介绍男朋友,我问她们喜欢什么样的男生,她们通常都会告诉我,“没什么特别的标准,一定要对我好就行了。”

  我相信她们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是很真诚的,但是我也知道,这句话本质上是毫无意义的。

  比起把这个毫无意义的概念当作一种择偶标准,大部分女孩子所缺乏的真正思考是,你到底喜欢什么类型,什么性格的男人,以及当你遇到这类男人的时候,如何顺利地接近他,并且让他能够喜欢你。

  因为“对你好”这件事情完全没有什么门槛,任何一个心智健全且真心喜欢你的男人,都可以做到。

  李小璐是一个没有拎清楚这件事情的典型例子。

  李小璐曾经在节目采访中非常坦诚地表示,自己嫁给贾乃亮的原因是觉得他“人很好”、“很善良”——显而易见,因为贾乃亮对她好。

  这本身也没什么错,范冰冰也承认过,自己对李晨动心同样是因为觉得李晨是个“暖男”,对人很好。

  但区别在于,范冰冰的种种表现都能看出来,她是真的喜欢李晨这种类型的男人。而李小璐喜欢什么样的男生呢?

  和吴亦凡有过绯闻的网红小G娜曾经爆料说,李小璐给吴亦凡发送过暧昧的短信,并且李小璐这次疑似的出轨对象,是嘻哈歌手PGONE。

  显然,李小璐喜欢的男生是这种带点叛逆和不羁,有一点“不良少年”气质的。

  我不知道李小璐是婚后才发现自己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人,还是在已经心知肚明的前提下嫁给了贾乃亮,但二者都指向了同一个结局,就是贾乃亮所说的,他好像永远都“做得不够好”,他所向往的神圣爱情,变成了“最大的遗憾”。

  这样两个人的婚姻,真的就像是在机场等一艘船。

  所以日剧《贤者之爱》里,女主角才会说,真正的恋爱是从婚后才开始的。

  这句话被轻描淡写地讲出来,但其中的残忍和冰凉却让人不敢深思——这是男人们最隐秘的恐惧,也是女人们最深切的悲凉。

3

  让我觉得尤其悲哀的是,李小璐的颜值、事业和资源都至少超过了九成以上的同龄女性,但是在选择男人上,她依然保持着这种极其单一的择偶观。

  就像我身边不少条件优越的女孩子一样。

  前几天我还和一个姑娘聊天——她还没到30岁,长得很漂亮,有自己的公司,也有海外留学的经历,是不少同龄和更年轻的女孩子羡慕的对象。

  她告诉我,她最近和谈了半年多的男朋友分手了。

  那个男生我也知道,比她小几岁,事业心强,两个人的感情也很融洽,只不过因为年轻难免幼稚贪玩一点,有时候照顾不到她的感受。

  “现在我家里介绍了一个男生给我,是没有之前那种感觉……但是懂得怎么对我好,我加班回家再晚,他都会给我准备宵夜……结婚还是得找个知道对我好关心我的吧。”

  我当时的心情挺复杂的——朋友的人生大事我没有办法贸然插手评价,但我看出来她的表情和语气里都有一点不甘心。

  加班回家的深夜能吃到宵夜的确是一件温暖的事情,但是我真的难以确定,如果两个人没有足够的感情基础,如果他给她带来的只是“感动”而非“心动”,漫长的婚姻生活中,难道两个人的关系就只能靠一份宵夜来维系吗?

  更重要的是,当多年之后,又一份猝不及防的“心动”突然摆在她面前的时候,那份宵夜的温度,真的还足够温暖她的余生吗?

  这个世界上有非常多这样的姑娘,她们明明都完全拥有“对自己好”的实力和资本,有更多选择的权利,但还是在渴盼着一个男人的“拯救”。

  我不觉得这一定是错的,但我只是惋惜她们原本应该可以从更适合自己的爱情中得到更多。而那个其实根本不符合她们的标准,只是靠“感动”来勉强维系着两个人关系的男生,也许也有机会去拥有一份不那么卑微的爱情和更妥帖的幸福。

The End

  看过瘾了吗?更多精彩,再来一篇~

  公号后台回复以下数字,即可查看:

  精彩内容

  回复【1】  为什么很多漂亮的女生没有男朋友

  回复【2】  我长这么丑,是不是没希望了

  回复【3】  那些在情场游刃有余的姑娘,到底经历过什么

  回复【4】  和那些“有趣的灵魂”相比,你到底差在了哪里?

  回复【5】  有一种“好女孩”,总是让人爱不起来

  回复【6】  为什么你一直等不来那个人?因为这是一个属于“女追男”的时代

  回复【7】   那些总是让人一见钟情的姑娘,都懂得这件事

  回复【8】  为什么有些人看人总是那么准?

  回复【9】  你喜欢的人都和你想象的不一样

  扫以下二维码,每周5天,我们一起进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