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毛不易这锅背得太惨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毛不易这锅背得太惨了

2018-01-24 23:30:08 作者:Y哥 来源:XY差异说 阅读:载入中…

毛不易这锅背得太惨了

  毛不易这次是真不易了。

  上周六,毛不易参加了“2017明日之子全国演唱会洛阳站”,演唱了四首个人原创歌曲,外加一首翻唱自李志的《关于郑州的记忆》。

  因为演唱会是在河南嘛,这首歌算是毛不易用心准备给当地歌迷的。

  毛不易唱之前还特意问:“有来自郑州的朋友吗?”

  这段视频受到许多歌迷的喜爱,很多郑州本地的大V也在转发。

  气氛本来一派和谐

  没成想,毛不易因为这首歌惹上麻烦了。

  昨天下午,李志转了这条微博,直接喊话毛不易:

  “小兄弟,你侵权了吧?”

  因为李志是《关于郑州的记忆》的原唱者,而毛不易及其团队在公开演唱这首歌之前,并没有和李志有过任何沟通

  当然,大家也能看出来,李志的语气还是比较温和的。

  也有很多网友提出了疑议。

  毛不易并没有沉默,马上给出了回应:会马上处理,积极配合李志维权。

  这条微博下面,毛不易回复粉丝说,凡事以后亲力亲为,多多注意吧。”

  从“亲力亲为”这个词不难看出,毛不易本人应该是不知情,是他的公司团队没把事情沟通好。

  直到今天凌晨,毛不易再次发了长文,讲述事情始末,向李志郑重道歉并表示支持一切维权行为

  道歉之后,毛不易不停地在微博下面更新此事的进度。

  毛不易态度非常诚恳,也让大家看出了他想解决这件事的决心

  他的致歉也上了今天热搜第一。

  不可否认,毛不易团队的确是犯了低级错误。毛不易这次演唱会一共唱了五首,四首原创,一首翻唱,整个团队难道就没有一个人想过征求一下李志的意见吗?

  作为原创歌手的毛不易,一定是有版权意识的。

  前些天他还帮另一位维权过。

  但是就事论事地说,Y哥非常欣赏毛不易全程的态度。

  一时间回应,随后详细解释,诚恳道歉,积极地公布事情解决的进度。完全体现出了一个成年人应有的担当。

  说实话,Y哥怎么觉得毛不易是给自己的公司背锅了?这种演唱会现场音乐版权的准备工作,应该是毛不易的公司和团队去积极联系吧?怎么是艺人亲自回应呢?合着最后把锅都扣到毛不易身上了?

  令人欣慰的是,毛不易的粉丝也非常理智。在各个涉事微博下面,他们都在努力道歉:

  我发誓,这绝对是Y哥见过的最有素质的艺人粉丝了。再想想毛不易本人,平时也很礼貌努力,认真唱歌。可能真就是艺人对粉丝的影响

  毛不易粉丝的礼貌诚恳也得到了路人们一致好评。

  截止到现在,李志方面还没有再多回应。不过涉事的演唱微博已经被删。毛不易的公司也正在和李志沟通。

  不出意外的话,事情到此也就解决了。毛不易的态度很诚恳,的确是不小心替自己马虎的团队背锅了。相信李志也会谅解此事。

  说起李志和毛不易两人,的确是前辈和后辈的关系

  李志在民谣圈子享有盛名,有许多传唱度极高的作品:《梵高先生》、《定西》、《忽然》、《关于郑州的记忆》都是非经典的民谣作品。

  毛不易去年拿了《明日之子》的总冠军后走红,之后歌曲大热,Y哥身边好多朋友都喜欢他那首《消愁》。毛不易现在微博粉丝也有370多万。

  最近还唱了《无问西东》的宣传曲。

  对于刚刚出道的毛不易来说,偶有疏忽是完全能理解的,这点小事不会影响他的音乐前途,而且这次他处理得很棒,他的诚恳还给很多路人留下了好印象

  尤其是毛不易的团队,应该吸取教训,版权这种事情,对于原创者来说,真的很重要

  有人可能会说,李志怎么那么多事儿啊?毛不易不就是唱了他一首歌吗?他李志损失啥了?反而还给李志涨名气了呢。

  Y哥给你举个最简单例子吧:

  你辛辛苦苦算出了一道题的结果,结果你同学看了一眼,直接把你的演算过程照抄过来。

  第二天,老师点名表扬你们俩,说全班只有你和同学算出来了。

  你肯定不爽吧?

  文化消费是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调剂。正是因为有了那些优秀的原创者,我们才能享受到好音乐,看到经典的影片,读到好看的文章。就像X妹和Y哥,其实也是原创者啊,如果哪天我发现差异说的文章未经允许就被别人引用了,一定也会不舒服

  尊重版权,本质上是尊重原创者付出劳动

  只有对原创者的劳动保持尊重,才能让文化作品的生产有一个良性的循环。不然大家都抄来抄去,原创作品随便拿,时间久了,还有几个人会认真沉下心创作?

  通观此事,大家都很和谐,没有戾气,李志比较客气地维权,毛不易诚恳道歉,积极配合,毛不易的粉丝们也很有爱。

  最重要的是,Y哥希望这件事能够推动华语乐坛对音乐版权的尊重,或者说,全社会对于原创者的尊重。这才是最圆满的结果吧。

  X是女,Y是男,男女差异,不同说法

  每一期都会告诉你男生女生之间那些不为人知秘密

  识破渣男,先看他这个地方

  张一山究竟有多宠杨紫?

  周杰伦变了。

  全网都在盼着她早点死

  女生不喜欢你时候都会有哪些表现

  直男癌语录大合集,能忍到最后算我输恋爱时,女生的哪些行为会成为加分项?

  男生恋爱期间撒过的谎,你们听过哪几条?

  小三上位的惯用伎俩,不想中招就先看看吧!

  苍井空结婚了,有些人的裤子还没穿上

  更

  多

  精

  彩

  请猛戳右边二维码

  公众号ID

  xychayishuo

  点个ZAN,最近有意想不到好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