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历程:从抗拒到接纳——“心心相医”第8期读书分享会纪要(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历程:从抗拒到接纳——“心心相医”第8期读书分享会纪要(一

2018-02-03 22:02:39 作者:越努力越幸运 阅读:载入中…

我的历程:从抗拒到接纳——“心心相医”第8期读书分享会纪要(一

  越努力幸运主讲

  大家晚上好。非常感谢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经历。我是2001年发病,那时候我还在上学,学的是医学。当时有一星期几乎没有睡着觉,严重失眠。不过,那时候对这个病根本了解,耽搁了就医的最佳时间,所以当最终去看医生的时候,就被诊断为抑郁症。当时我整个人就崩溃了。

  那时候我的爸爸妈妈在做生意,都挺忙的,但还是把我从学校带回了家。之后经历了很波折的求医的历程,经历过住院治疗,以及做理疗、心理咨询。其实那个时候我心里是特别抗拒的,因为马上就要毕业了,却要因此暂停学业,我内心纠结、矛盾

  刚开始治疗效果并不是很好,后来通过大概有三个月的住院治疗,而且医生对我都挺好的,慢慢的我的情况稍微好转一点儿。出院后我就回去自己吃药。虽说好转,但还是非常的严重。我心里老是想不开,老是觉得马上就要毕业了,即将面临工作,偏偏就在这个时候得了这样一个病,会不会对以后的人生有很大的影响

  吃药这方面,爸爸妈妈管得特别严,每天都看我吃了药才放心。在家里吃药大概有一两年的时间吧。抗抑郁的药吃时间久了,我就变得有点躁狂的症状了,还是我舅舅我家,发现我和平常性格不太一样,我爸妈这才给医生打电话,医生说我该换药了。

  因为总想着我的同学们,很快就能毕业参加工作了,可我还在家生病,可能为此纠结太多,再次病情加重,又去住了一次院,除了吃药、输液,还做了电疗,但效果也不是很好。

  出院后,还是继续回家吃药,连续吃了很多年。直到去年,因为要宝宝,必须把药给停了。我的一个同学帮我弄来了一种替代药,我就用这种替代药把之前的抗抑郁药给替代掉了。后来很成功的要了宝宝,现在宝宝也有好几个月了。

  现在我特别的开心。在我得病的这个过程中,爸爸妈妈以及我的亲人朋友都给了我很大的关心,这是我能够逐步恢复的一个重要原因

  我发现,一旦到了季节交替的时候,依然会有那种似乎要犯病的感觉,十分痛苦。但是,我必须要用自己坚强意志力,去和痛苦做斗争。我相信,当我们的内心越坚强,我们恢复的程度就会越好。

  我现在觉得,其实这个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的心魔,就是我们潜意识中的那个“自己”。如果我们真的有人生目标,有自己的追求的话,会发现这个病是在考验我们,让我们拥有一个更坚强的品格。在这漫长的十多年中,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内心是很抗拒的,但现在看来,我很感谢这个过程。最起码我是在最年轻的时候(十六七岁,整个身心状态都非常好的时候)患病,所以说我能够在逐步恢复的过程中,也逐步理顺了自己的生活,并且成了家,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自己的宝宝,现在也很幸福。我真的很感谢帮助过我的医生,感谢我的亲人、朋友对我的关心;同时,也感谢我自己的坚持,这个真的特别重要。还有就是,平常我特别喜欢运动,运动对抗抑郁的效果也特别的好。

  我觉得,得了这个病,首先要接纳,也就是不去抗拒,而是与ta共存,甚至和ta成为好朋友。当ta来临的时候,我们要勇敢的面对ta,在这个基础上接纳ta。其实这一点也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勇气去面对这个事儿。如果需要吃药,就去吃药;如果可以用意志力去克服,可以试着去克服。这样我们走在恢复的路上,会越来越好。

  现在医疗条件比较发达,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正确的就医时机,我觉得这个病还是能够康复的。我们一定要有信心

  我非常开心,今天晚上能够跟大家分享这些;也很开心,以后可以跟更多朋友一起可以交流经验。衷心希望,我们的身心越来越健康生活越来越美好

  好了,我就分享到这儿吧,谢谢大家!

  —— 近期相关文章 ——

  ◤活下去就好◢

  ◤治愈 | 暖心猫咪守护抑郁症主人

  抑郁症关爱联盟

  ID:YiYuZhengGuanAi

  你,不是独自一人,

  倾听,温暖陪伴

  这是专门为你搭建的平台

  长按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