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了《偶像练习生》,发现成功都是有规律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了《偶像练习生》,发现成功都是有规律的

2022-04-20 03:01:44 作者:汤小小 来源:汤小小 阅读:载入中…

看了《偶像练习生》,发现成功都是有规律的

  后台回复“早安”送你免费写作课

  回复“写作”加入轻松高效写作群

  昨天看了半集《偶像练习生》,可能我真的老了,里面的小鲜肉我都不认识,但这并不妨碍我欣赏他们的美。

  我觉得这个节目还挺有意思的,挺正能量。一百个练习生们会按照表现被分成ABCDF几个等级,A级是表现最好的,F级是最差的。

  这个分级并非一成不变,隔一段时间会让大家上台表演,然后按照各人的表现重新分组。

  当然给大家准备的时间并不多,两天,学一首歌,同时配上舞蹈。对于很多人来说,能把舞蹈动作学完就不错了。

  所以上台表演的时候,大家的表现就很有趣,有些人一紧张忘记歌词了,有些人忘记动作,有些人干脆歌词动作都忘记。本来练习时间就不长,再一紧张,很容易头脑一片空白。

  当然,也有一部分人是能够完整演绎的,歌词舞蹈配合得很好,节拍也把握住了。

  大家都还是有上进心的,每个人在上台之前,都希望自己能够升一级,或者直接升到A级。但是有些人的表现,完全配不上他们的野心。

  借口多的人表现都不好

  比如有些人上台忘词了,然后就转身离开,直接放弃比赛,气得导师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最后无奈地说:只要他们开口唱一句,我就不让他们降级。

  但是就有很多人连一句歌词也记不起来。

  关于表现不好这件事儿,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理由,比如有一个人说:我觉得这几天很累,真的不想再练了。

  大概,他平时没有这么累过,但是,大家都是一样地累呀,为什么有些人到房间以后还在继续练习呢?

  还有人说:我觉得我年龄大了……

  惊得我一口老血喷出来,现在都流行标榜自己年龄大吗?可他明明就是妥妥的小鲜肉啊,哪里大?

  连导师都看不下去了,比赛进行到一半,过去训话,觉得很多人没有强烈地想要上台的欲望。

  事实证明,他们不是没有欲望,因为最后降级的时候,很多人哭了,他们还是想升级想上台的。只是,他们不愿意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总觉得自己已经尽力了,应该不会太差。

  不光是在《偶像练习生》里,在现实生活里,其实很多人也是这么想的。看到别人成功,会觉得,人家运气好天赋高,自己这么努力没有成功,就是运气不好同时没天赋。却不知道,那些成功的人在背后付出了更多的努力。

   升级的人都有一些共同特点

  最后升级的人并不多,反而降级的比较多。

  而且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升级一般都是升一级,最逆袭的一个例子是从F级升到B级,所有人都惊呆了,觉得这个跨度好大。

  这说明升级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即使你很努力,也不太可能跨度很大,都是慢慢积累,慢慢升起来。

  有些人想学一样东西,总想着以最快的速度达到大咖级别,这是不可能的,你只能从小白升级到熟手,再从熟手升级到优秀选手,然后再从优秀选手升级到大咖。一个人的能力一定是慢慢往上走的,不要试图一步登天,不然只会失望。

  升级的人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基础比较好,特别是在AB级的,整体表现比其他人都要好。这个也特别好理解,比如老师教跳舞,有舞蹈基础的就学得很快,动作很到位,但是没有舞蹈基础的就完全懵逼了,总是跟不上节奏。

  可能有人要说,没有基础是不是就该放弃?可是,那些有基础的人,也是通过好多年的学习好吧,人家的基础又不是凭空而来的。人家学了那么久,比你这个刚学的人表现好,不是理所当然吗?

  还有一个不算特点的特点,就是升级的人真的比别人努力,不但基础比别人好,休息的时候还抓住一切机会练习,同时还会主动教别人,在教的过程中巩固所学的东西。总之,就是一刻不停地在练。

  当你练习得足够好,上台就不会那么紧张,就能够比较顺畅地表演完。消除紧张的秘诀,大概就是准备充分吧。

  优秀的人不努力也会降级

  真的不要以为自己底子好,之前表现也不错,就会一直优秀下去。

  绝对不是,有些之前表现很好的人,也会直接从A降到C。哪一次你不全力以赴,别人都是看得出来的。

  想要保持优秀,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这样的事情在生活中也特别多,经常有人说,自己之前写作文特别好,后来结婚工作,很多年没有拿过笔,现在都不知道写什么了,好文笔都荒废了。

  俗话说得好,一日不练手生,哪一个优秀的人不是天天练习的结果?

  那些跳舞的人,每天都要练基本功,两天不练老师就看得出来,三天不练观众都看得出来。

  每个人都要非常努力,才能保证自己一直优秀。

  优秀的人疏于学习,也是会变得越来越差的。

  胜出的总是少数

  当所有练习生都站在台阶上时,这种感受实在太明显了,AB级只有寥寥几人,DF级站了一大堆。

  很像一个金字塔,往越上人越少。

  看上去真的很残酷,绝大多数人都是经不起考验的。

  所以才有那句话,说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反而是不成功的路上更加拥挤,因为很多人喜欢待在原地不动。

  你只要保持自己一步步升级,一天比一天好,哪怕只是好一点点,就会跑赢大多数人。

  这些人也有一些共同的特点,比如不找借口,比别人努力,比别人更能坚持,比别人更用心。

  胜出不容易,但只要你努力去做,总有机会。

  以上这些道理,虽然是从《偶像练习生》里面得出的,但我觉得它是普世真理,对每一个人都很有用。

  希望你成为胜出的少数人。

  (封面及动图来源爱奇艺偶像练习生微博)

  汤小小说

  往期精彩

  在这些事上拎不清的女人,最后过得都不好

  不要对自己说这种话,不然你会后悔的

  小小新开了一个公众号

  "汤小小轻松高效写作"

  会发一些写作技巧、写作故事、写作群近况

  等一切与写作有关的东西

  感兴趣可以关注以下二维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