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字之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文字之痛

2018-02-09 22:24:5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是文字,当主人通过键盘,将我一个一个敲出的时候,我是快乐的。

  这份快乐,其实来自于主人,因为此刻,我看到她纤指的兴奋舞蹈;我听到她情绪的波涛,如何在她心中吟唱;我也看见她扬起的双眉,和掩饰不住的灿烂笑意

文字之痛

  编制我的时候,她是快乐的,然后,当她将我们送出,让我们站到一个个陌生公众平台上的时候,她的无奈的,甚至是痛苦的。

  我看见她紧皱的双眉,我看见她一次次不耐烦的刷频。我听见她跟朋友说:“这阅读量真是折腾人,如果推不上去,哪怕我不在乎那可怜的一点点稿费,对方都不大想用你的,因为你没办法给对方带去流量,带去效益。”我听见她一次次感叹:“写文难,推文更难。”我感受到她的焦躁,当她与其他文人互动互赞的时候,我听见她心里有一个声音挣扎:“我堕落了吗?我亵渎了文字了吗?”

  我知道,她是在为我没有更多的读者而痛,现实的公众号文学中,除了确实很出众的文字,其它都无法真正按照质量与阅读量成正比例挂钩的,真的需要花费时间精力去推,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将文字推到人们的面前,甚至,为了赢得阅读量,给公众号一个交代,走马观花式互相阅读,互相点击,只为了不被挤出自己看好的一块园地。

  她的无奈,她的痛,我完全理解,现代社会追逐利益和快节奏生活方式,令一些喜欢我的人,也不知不觉中改变喜欢我的方式。

  她的快乐,是在将我一个一个敲出的时候,她的无奈,是在我走上手机,走上公众号之后……

  其实,这何曾是她的一种无法说出的痛,这更是我难以忍受的一种焦躁,一种隐痛。

  但愿,这种现象能尽早消失,但愿,她能安静写我,读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文字之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