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前开放的花更需要勇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前开放的花更需要勇气

2018-02-23 20:21:58 作者:高江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高江艳

    傍晚,按照惯例,我会出门走走,不管是顺着田间小路,看看金黄的菜花、绿油油的麦田,又或者是到村边新建的果林,看看树形优美的梨树、伟岸挺拔的银杏、枝繁叶茂的杨梅。

在前开放的花更需要勇气

  春节过后,我依旧出门散步,刚刚踏入果林,只听见一个中年妇女说道:“你家住在果林边,能常常闻到梨花香了,多好呀!你看,梨花已经开了,只是还很少。”另一个妇女答道:“是呢,真好呀!”

  这时,我立即朝着梨树的方向走去,果真看到几棵树上星星点点的有白色的小花。再仔细看看,多数还是花骨朵呢,像一位羞涩少女,微微露出点粉色。而已经绽放的,花瓣婀娜多姿,像舞者的白色纱幔裙边,也如琼玉;淡绿或淡粉的花蕊,花托青翠。虽不及当季盛开的牡丹雍容华贵,也没有桃花妖娆,就只是简简单单地开放着,甚至周围的人都很少知道他们的开放。

  从古至今,很多文人墨客都写下了不少有关梨花的诗文,唐代大诗人李白的“梨花千树雪,杨叶万条烟”,宋代陈亮的“黄昏庭院柳啼鸦,记得那人,和月折梨花。”,唐代刘方平的“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一般都是描写花儿盛开或者要凋零时分景象自然,也就只有在那个时候,梨花才能引起人们注意吧。而这在早春就绽放的梨花,他们所拥有勇气,才是更为可贵的。

  生活中,当看到其他人稍有成功,我们便常常能听到有人不屑一顾地说:“这件事情很简单的,有什么了不起呀,谁不会做?只是我不想做。”可是,等真的让他去做时,他却又说了:“咋这么难呀?”

  我们在看到一树繁花时,能否想想前面星星点点开放的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