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湖专栏】如果你想减肥,就不要躺在沙发上吃薯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湖专栏】如果你想减肥,就不要躺在沙发上吃薯片

2018-03-16 22:16:05 作者:张小湖 阅读:载入中…

【小湖专栏】如果你想减肥,就不要躺在沙发上吃薯片

  你再主动一点点  我们就有故事

   ◆ ◆

  作者 | 张小湖

  首发 | 微小说(ID:zhang-xiaohu)

  如果不是看了这句话,我还不知道自己会浑浑噩噩、虚度光阴少年

  具体怎么个虚度法呢?

  当我下定决心要减肥的时候,看到好吃的就忍不住了。当我下定决心要早睡的时候,去跟别人去“大吉大利、今晚吃鸡”了。当我下定决心要看书时……幸亏我还在看书看电影风景。所以才有了这本书的这句话点醒了我:

  要分清目标欲望。目标是你真正想要达成的事情,而欲望是你想要的但却会阻碍你达成目标的事情。

  具体一点说,减肥就是我们的目标,但是欲望是“吃好吃的”,这会阻止我们减肥。

  在很多时候,大多数人都是欲望驱动,而不是目标驱动。比如说困了、饿了、已经胖了不少却还忍不住想吃肉。

  欲望让人感到“舒服”,这是我们难以抗拒欲望的原因

  但欲望并不有利于人。比如说,发胖的女孩影响形象,发胖的男孩挺个大肚子,胖人还有高血脂高血压血糖风险

  人之所以为人,就是不能一味屈从于命运,而懂得克制欲望、主动对抗“舒服”。

  在宫崎骏电影《千与千寻》种有一个镜头,千寻的父母因为贪吃,吃着吃着就变成了“猪”。在自然界,真有一些动物会把自己吃撑,甚至撑到死,因为他们不像人类一样克制欲望,或者“饱感”不够

  不把自己变成动物,懂得克制欲望才能称之为“高贵的人”。

  2018年刚刚开始,当你定下你自己的目标时,一定要记得,目标的对立面就是欲望——它正在想方设法阻止你实现自己的目标。

  你今年的目标是什么呢?不妨立个flag,看会不会被欲望所打败。

  作者简介:张小湖,微小创始人相信写作价值

  ▼往期热门推荐,点击即可阅读

  你没结婚你不懂:有多少女人过着无性无爱无话可说婚姻

  “26岁,所有人,看了我的裸照。”

  他加了你微信,却没再撩你

  女生第一次和第五次,有什么区别

  微信被拉黑或删除?用这个方法强制聊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