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反复做这件事,不是不爱,而是深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男人反复做这件事,不是不爱,而是深爱你

2022-01-16 21:11:41 作者:不是所有的叔都叫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 阅读:载入中…

男人反复做这件事,不是不爱,而是深爱你

  有人说,女人是唠叨的代名词。

  你穿什么衣服,她要指指点点;你吃什么东西,她要管东管西;你只要有一点不顺她的心意,她就会对你说个不停。

  可是,唠叨这件事其实从来都不是女人的专利。

  朋友小黎就跟我吐槽过她老公,对她总是唠唠叨叨个没完。

  有次她晚上一个人打车回家,忘记跟老公说,没有按照他之前叮嘱的分享行程和车牌号给他,回家就被按着头教育了半个多小时。

  这还不算完,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会时不时地提起这件事,隔三差五就给小黎分享一些女子深夜打车遇险的新闻,让她烦得不行。

  图片

  小黎跟我吐槽说,不知道老公是不是到了更年期,怎么变得比女人还唠叨,一件事情可以翻来覆去说那么多次都不嫌腻。

  “该不会他是觉得我太蠢了,开始嫌弃我了吧?”

  听了小黎这话,我是真心为她老公叫屈,他反复对你唠叨,这哪里是嫌弃你、不爱你,分明是爱你爱到了骨子里。

  很多男人情商没那么高,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在意,明明是出于关心的话,却一不小心让对方觉得唠叨。

  可那些重复的责备和叮咛里,藏着的其实是不善言表的在意。

  那些日复一日的唠叨里,显露出的是一个男人对你最深重的爱意。

  图片

  小说《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有这样一句话:

  “可是,你知道么,心里真惦着一个人,就会急中出错,所谓关心则乱。”

  人只有在事不关己的时候,才会显得理智而冷静。因为不在乎,所以可以保持灵台清明。

  而真到遇见让自己在乎的人和事,往往就会不自觉地慌了神,乱了阵脚。

  你减肥的时候,他总是时不时地打击你:

  “别减了,反正也坚持不了,再把身体饿坏了。”

  重要的不是说你难以坚持,而是怕你搞坏自己的身体。

  天冷的时候,你为了好看而不想穿厚衣服,他说:

  “要风度不要温度是年轻女孩子的事情,你就别凑热闹了。”

  言下之意不是嫌弃你的容颜老去,而是怕你受寒生病。

  图片

  有些男人巧舌如簧,但有些男人就是不善言辞。

  你看他既唠叨又不解风情,甚至猜测他是不是已经开始嫌弃你,却没读懂他的每句唠叨里饱藏的深情。

  若是不在乎,谁愿意一再重复;只有真在意,才会唠叨不休。

  那些唠叨的刺耳,恰恰是因为爱得深刻。

  图片

  作家七堇年在书中写道:

  “这个世上,真心对你好的人,遇到一个,便少一个。”

  那个总是喜欢唠叨你的人,就是实打实的真心人。

  没有那么多花言巧语,不懂得弯弯绕绕的套路,只知道用最笨拙的方式,释放着自己的关心。

  这辈子,能有这么一个人,时时刻刻惦记着你,日复一日唠叨着你,其实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图片

  或许有时你会难免感到厌烦,也许你会生出一些无端猜测,但只要你静下心,去想想这些唠叨背后的潜台词,便能够看见:

  那个嘴上不饶你的人,心里如何在疼你。

  唠唠叨叨的爱,或许不够浪漫,但却让人感到心安;

  唠唠叨叨的人,或许显得啰嗦,但却真心予你深爱。

  面对那些唠叨的爱,不妨多一点耐心,少一点嫌弃,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接受这份真挚的爱意。

  图片

  有段话写的好:

  “相伴唠叨自有缘,唠叨半世意缠绵。劝君休厌唠叨苦,宁愿唠叨到百年。”

  如你身边恰好也有这样一个爱唠叨的人,那么请给他多点理解,因为爱不只是悦耳的甜言蜜语,更是碎碎念念里的惦记和关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