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时代人才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时代人才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2022-01-24 11:51:40 作者:胆小鬼 来源:胆小鬼推荐 阅读:载入中…

新时代人才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选官用人是国之大事,为了保证人才选拔,国家一方面大力发展教育;另一方面不断探索和完善用人选官制度。"中兴以人才为本",自古就有"得人者昌","失贤者亡"之说。

  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做好人才工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和改进知识分子工作,鼓励人才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也是人才事业发展的首要问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关键是坚持党管人才、着眼服务大局、创新聚才用才良方,从而为新时代人才工作举旗定向,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性问题。

  近些年来很多党员对多党的政治方向并不够明确,有些人可能会认为政治方向只是党的高层领导进行讨论的问题,而普通人只需要执行党发下来的任务即可。实际上,这并不是一个科学的做法,每名党员心中都要有党的政治发展方向,并且将这个方向牢记在心向这个方向去努力,才能够,确保国家的发展能够多一份力量。

  虽然是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并不能够影响到整个党的政治方向发展,但是每一名党员应该有自己的认识和思想,确定为党工作的方向,这样才能够在党的发展过程中为党和国家提供更多的帮助。

  一个人对党和国家的政治发展方向判断,其实是一个人的个人志向的体现,志向高远的他的目标方向也会更加的远大。在正常的工作中不能仅将党和国家交给的工作完成,就算是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在日常生活当中,也应该不断地思考党,的未来发展方向。一个人如果对政治方向判断出现问题,那么这个人的人生志向也会在相关方面出现问题,如果不能够及时的改正过来,那么这将会导致,对党和国家都有所伤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