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育的100中可能》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教育的100中可能》有感

2022-04-04 23:29:4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教育的100中可能》有感

  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里有牛顿,你的讥笑中有爱迪生。!

  这段话是季镇西老师在自序中写下的。充分说明老师相信教育的100种可能,也证明了教育的无数可能。

  老师对孩子的尊重,不是因为他“很可能”将来成为杰出人物,而是因为无论现在,还是将来,他都是一个有尊严、有个性、有着丰富内心和独立思想的人。

  李老师教育的成功,是因为老师对孩子的尊重,对孩子真诚的爱,对孩子的信任,让孩子有无限种成功的可能。

  下面一段话是李老师的学生写的《美国博士后研究人员付锐》

  李老师那么真诚而富有激情,自然而然地展示出他渊博的知识和热情。在这个氛围下,很容易把自己融入班级大家庭中。班会课真的是一种享受,因为李老师总是会用很生动和热情的语言,把一个理念讲得通俗易懂。在一个强有力而且又特别会调动集体情绪的老师领导下,所有的同学都成了信徒。我们坚信李老师的理念。也愿意去感受并且实践。

  不管是在语文课,还是班会课,每个同学都沉浸在李老师的内心世界里,所有的同学都有一个相同的诉求一一希望能学习并且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开始没有任何批判性的吸收所有的观点。现在看来,如果老师一直处在向学生播撒自己的观点的状态,不管这些观点深刻与否。正确与否,都有可能让学生的思想变懒惰,失去客观判断和批判的能力。当思维变懒惰的时候,学生就不想动脑筋了,就失去了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

  老师的热情感染着孩子,让孩子用真挚的心融入班级,对老师真诚的崇拜,而又具有批判性思维,当孩子的思维是灵动的,老师的教育是真诚的,孩子的学习一定是插上翅膀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